财经纵横

再接再厉 节前赚些钱赚钱好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41 新浪财经

再接再厉节前赚些钱赚钱好过年

  离春节越来越近,股市行情却越来越好!

  2007年行情开盘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9号,叶弘写了一篇《节前赚些钱,赚钱好过年》。市场反响强烈,说明什么?说明大家对于年前赚钱的预期和迫切愿望。回过头来看。春节前赚钱是比较现实的。而且特别好赚!对于投资者来说,区别可能仅仅在于赚的多与少?赚的是否满意?如果还没有赚钱?那的确是说不过去的。这样的行情都不赚钱?或是不敢赚钱。那你什么时候才能赚呢?

  如果已经赚了钱,再接再厉,继续赚!今年的行情和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往年春节来临之际,人心思归,中国人的春节情结特别特别浓厚。一般行情也就等待来年了。但今年的节前行情,并没有受到过大年的影响,个股行情反而更活跃了。这是中国股市奉献给中国股民的一份大礼啊!

  前期的行情赚少了?不要紧,现在赚钱也不晚啊!叶弘前面专栏里讲的“炒股票不要怕犯错误,知道错了就改,改了再犯,犯了再改……”不怕犯错误,就怕知错不改。这轮行情,给了我们反反复复的赚钱机会,也给了我们不断改正错误的机会。埋怨,指责都没有用!

  节前的这段时间,可以说是个股行情的盛宴。对于节前的这段行情,我认为应该把握这样几个问题:

  一:关于大盘

  大盘在2700一带横盘震荡了一段时间,这一时期也是中国股市有史以来成交最为活跃的时期。这时候的大盘就象是一条深海中的大章鱼,表面看来很柔和,但其柔软的身体却极富扩张力。由于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说明机构性性资金仍然在进入市场,由此构成了大盘扩张的内在动力。现在关于大盘的讨论很多,观点也不一致。我的观点是:我们不理会大盘,专心致志地做也个股。

  本周大盘有望第一次冲击3000点大关!

  二:短线机会在哪里?

  大盘这么高,不担心是假话。但担心也不解决问题。或许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的指数,所以总有些不踏实。但如果我们能够认同大的趋势向好的话。我们就没有必要太在意指数的压力。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我们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的

房价,但它成为一种现实的时候,我们也必须面对。你如果一味地等待房价降也来了再去买房子,或许你要面临的是房地产继续涨价的风险。目前的股市就是这样。考虑到时至年底,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同时以重组为主线的题材性炒作也将日益活跃。这样的市场背景,我认为短线的机会更多集中于低价潜力股,重组题材股,以及年报大幅增长的成长型中低价股。操作上坚持买跌,波段性操作为主。短线低价题材股炒作,最值得注意的就是:这类股票题材的时效性。就象春天开花,秋天结果一样,一定要把握它的季节性。

  前期给大家推荐的深桑达、晨鸣纸业盐田港、广深铁路、大秦铁路等都表现不俗。近期推荐的深高速深圳机场浙江东方香江控股等也都是市场的热点品种。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有一种平和的心态,还是那句话:“有些东西是需要耐心的,还有的东西是需要坚持的。”

  还是祝愿股民朋友们珍惜这化来之不易的牛市行情,充分抓住春节前夕这短暂的个股黄金期,做几个短线波段!

  今天建议关注的短线品种是低价成长型电力股:

  乐山电力(600644)

  仅供参考,不指导操作。

  叶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