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再接再厉 沪指登上两千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3:58 新浪财经

大盘再接再厉沪指登上两千九

  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以稳步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市场结构,健全市场功能等九项工作。尚福林说,随着以股权分置改革为重点的基础性制度建设深入开展,资本市场正在发生转折性变化。当前,必须对市场形势有清醒的判断,不断深化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认识,在扎实做好基础性建设,巩固和发展好已有工作成果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继续推进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对 2006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证券期货监管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今后一个时期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另外,2006年11月以前发行的两批百亿基金无一例外地采用了慢速建仓的投资策略,在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连发的第三批百亿基金中,有两只基金采取了快速建仓的投资策略,另外两只基金仍然延续了慢速建仓的投资策略,由此导致了上周百亿基金业绩表现分化明显。

  据统计,今年1月15日至19日,南方绩优成长、华夏优势增长、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和嘉实策略增长基金的周净值增长分别为9.47%、7.08%、4.30%和3.30%,最高和最低的相差达到3倍左右。对比

股票型基金和封闭式基金7%的平均周净值增长,分析人士认为,南方绩优成长和华夏优势增长都已经完成建仓,而另外两只百亿基金尚未完成建仓。 今日大盘继续放量上攻,个股行情也继续大面积活跃,商业、汽车板块等板块继续保持强势上升的格局,电子信息、计算机、网络通讯等科技品种表现出良好的上涨势头,吸引了大量资金的介入。另外,机械、纺织服装、煤炭能源、运输物流等表现不错。中国联通中国国航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指标股纷纷走强。银行、房地产股在震荡和调整之后也纷纷企稳走强,盘中继续表现出普涨的特征。从短线看,个股行情活跃,成交量持续放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也表现出一定的上攻欲望,也对市场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大盘向上动力充足,因此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