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深股市今日振荡上攻 沪指盘中巨量突破29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0:36 新浪财经

沪深股市今日振荡上攻沪指盘中巨量突破2900点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开盘后两市股指快速创出新高,成交量明显放大,多方占有明显的优势,沪指一度突破2900关口。盘中热点活跃,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受金融工作会议消息影响,工行中行等银行股再度崛起。教育传媒、科技股表现活跃,部分房地产股蓄势后也出现走高。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温家宝称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央行确定今年货币信贷总量目标,M2增长定16%;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上周末结束,会上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尚福林称今年重点建设多层次市场体系,将对近期行情构成有力支撑;专家称股指期货最快5月推出,保证金比例将提至30%;央行加强跨境资本 管理,人民币汇率弹性年内增强等。

  盘面观察:个股下跌总数不超过150家,安信信托中卫国脉广电网络永生数据新黄浦安凯客车东方宾馆等涨停股超过二十家,涉及十几个热点板块,主要有钢铁、军工、教育传媒、农业、汽车、地产、电器、商业连锁等,热点纷呈无外乎以下三大亮点主线,一是

人民币升值概念股,包括地产、造纸等行业。二是消费升级概念股,包括汽车、酿酒、旅游、商业连锁等。三是基金、蓝筹股合理估值行情,包括金融、钢铁等,如今日联通、宝钢、工行、中行联袂上扬的动感即是证明。后市蓝筹股的趋向仍将牵系大盘动力。今日股指创新高上攻动力显的游刃有余,底气十足。两市没有重挫个股,跌幅在前的品种也多是近日大幅扬升后的强势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