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汽车板块 2007年最大的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9:03 新浪财经

汽车板块2007年最大的金矿

  近来汽车板块的疯狂涨停吸引大部分投资者的眼球,相信大家都很关注这些问题,汽车板块最近怎么这么疯狂?他们的发展空间到底还有多大?长安汽车上海汽车金龙汽车江铃汽车等数汽车公司频频涨停,汽车板块其他个股走势如何呢?补涨还是休眠?我们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我们认为目前汽车板块的疯涨与油价下跌和

汽车销量有直接的联系。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汽车销量超过72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5%,第一次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
新车
销售市场,占世界总销量的1/10。而且在消费概念股中,汽车板块是近期升幅最少,市盈率最低的板块之一,加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购买力增强以及近期国际石油价格暴跌,汽油价格的下调,汽车板块已经迎来重大的升机。因为国家发改委日前下调了成品油价格。有关分析认为,在国际油价大幅回调情况下,未来油价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油价下调将直接减少消费者使用汽车的成本,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而且在周三下跌的盘面中,包括一汽夏利安凯客车一汽四环等明显逆势走强,表现有超级机构逢低吸纳,因而汽车板块炒作的时机已经成熟。据估算,全球汽车行业合理市盈率水平应为19倍左右。目前全球汽车行业市盈率水平为15倍,而我国整车重点上市公司市盈率中值为9.6倍,仅仅相当于国际水平的60%。

  贵航股份(600523)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可生产汽车用各类橡胶、塑料及复合型密封条400余种,年产能力达2500万米,国内市场占有率35%,部分产品出口欧洲及东南亚,铝质散热器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20%以上。公司的拳头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较高,其中一汽、一汽大众、神龙富康、广州本田、上海别克、南京依维柯、天津夏利等国内主要汽车厂家所需要的配套零部件产品都是该公司提供,可见公司在同行业里具有龙头地位。相信该股不久将要进入快速上涨的主升段,建议后市可重点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