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融股止跌回升 地产股整体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3:45 新浪财经

金融股止跌回升地产股整体调整

  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 房地产调控再出重拳。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昨天公布一份通知,从今年2月1日起,将正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30%~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据悉,这一税种自1993年推出后一直没有正式征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税种的正式开征,将对房地产企业的利润造成重大影响。针对近期业内言论把股市大涨的动因归结为股指期货即将推出这一误区,业内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普遍认为,中国经济高速成长、外贸顺差持续扩大、外汇储备节节走高、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全社会流动性充裕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这些诸多因素是A股市场出现大幅上涨的内在动因。因此,股指期货推出预期不是我国股票市场上涨的原因所在,同样股指期货正式推出也不可能是导致股票市场下跌的理由所在。国际商品市场方面,近期部分农产品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行情,和石油、铜的大幅下跌走势形成了鲜明地对比,这说明部分国际游资出现了转移,这将对目前国内相关行业带来机会和冲击。

  今日早盘指数震荡上涨,早盘部分大盘股继续出现调整行情,而中小盘股则继续出现连续上涨的个股活跃行情,但随着中国人寿的大幅上涨,以工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再度出现上涨行情,并带动指数出现了上涨,而今日部分房产股则出现了大幅调整行情,深万科、金地集团等个股跌幅居前,而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部分基金重仓股和中高价股,消费类股则继续表现活跃,王府井、百联等个继续创出本轮行情新高,成交量再度放大,这说明目前个股活跃的同时,市场分歧也在加大。建议投资者目前适当关注大盘股的动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