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盘中人气较旺 股指双双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2:51 新浪财经

盘中人气较旺股指双双走高

  周三股指震荡前行。两市股指开盘后有过一波短暂的回调便被拉起,然后逐波走高,在10点半左右,股指再次推高,最高为2854点和8029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777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走势出现分化,宝钢股份再次上攻,带动钢铁板块和上证指上冲,盘中多方力量较强。

  消息面上,宝钢集团并购八一钢铁集团锤音落定。1月16日,增资重组协议签字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根据增资重组协议,宝钢集团以现金30亿元增资控股八一钢铁集团69.61%的股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八钢集团以评估价值约为3.3亿元的土地使用权增资;增资并国有股权变更后,自治区政府国资委持有八钢集团15%的股权。由于八钢集团在八一钢铁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为3.13亿股,占八一钢铁已发行股份的53.12%。因此,在本次增资及股权变更后,宝钢集团成为八钢集团的控股股东,进而成为八一钢铁的实际控制人。

  盘面上,商业连锁、钢铁板块目前是涨幅居首,航空、旅游、能源等板块位居其后,奥运板块近日走势强劲,地产板块则是全线走低位列跌幅榜首,与中石化为首的指标股一起成为打压股指的空头力量。目前市况观察,工行、中行、联通等权重股的走势对大盘的影响依然是最大,个股方面方正科技大商股份恒丰纸业中牧股份鲁能泰山太原刚玉等超过20只个股涨停。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个股关注:长电CWB1(580007)是我国第一只股本型认购权证,到期后将由上市公司发行新股来完成行权,实际上是一个低价认购长江电力新股的权力,内在价值极为突出。更值得关注的是,长江电力公司曾以每股1元价格认购20亿股建设银行H股,近期以12.4亿元出售其中4亿股获利8.4亿元,继续持有的16亿股已经增值60多亿元,相当于长江电力两年的净利润,每股净资产将提高0.75元左右,这将刺激股价的持续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目前溢价率不到10%,而长江电力比对中国石化等理应具备30%左右的补涨空间,而建设银行带来的巨额股权增值更是提供了广阔上升空间。从走势上分析,该权证近期成交明显放大,主力资金活跃迹象极为明显,而近期涨幅仍远远落后于马钢认购、中化认购等股本型权证,短线爆发行情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