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7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44 新浪财经

1月17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一季度将迎来年报的披露期,从历史经验看,在这个期间,往往将是指数缓涨,个股疯狂的格局,近期市场的状况基本表现出这样的状态。虽然周三早盘近收盘时,在两大超级银行股的集中反弹以及部分权重股的辅助反弹,带动大盘快速冲高。但是从市场热点来看,市场资金往往抓住某些热点,不断的深入挖掘,比如近期的医药、商业股。从该两个热点的基本面情况分析,确实具有持续参与的机会。比如医药,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稳步深入推进,尤其是城镇以及农村的医保范围扩大,不仅对医药的需求将有大幅提升而且会加速医药行业的资源优化整合,另外,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带来的原料成本的下降、以及人民收入增长带来的健康需求增加,所以,医药行业将走出近期的景气低谷,迎来一轮新的快速增长期。比如商业,该板块作为牵动中国经济命脉的行业,在入世三年后成了开放最早、也最为彻底的行业。作为先进流通方式的标志,连锁业的发展无疑是我国本土零售业成长的一个缩影,商业板块由于其重要地位而必然受到重点关注。在周三早盘中,还有一个板块再次获得重视,或将成为短期内具有延续的热点板块-钢铁。从证券通资讯分析系统的数据显示,随着产能释放放缓、钢材价格稳中有涨、铁矿石与预期相符等有利因素,促使07年钢铁行业的发展基本能够维持缓涨的态势,在考虑到成本因素之后,那些具有完善产业链、具备行业整合能力、进口铁矿石的成本较为稳定、钢材产品结构高端、历史分红能力强的钢铁上市公司值得重视。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