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面临突破要求 上攻信号已经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10 容维投资

面临突破要求上攻信号已经产生

  股指在周二走出了震荡上冲的表现,盘中个股出现大幅震荡之后,尾盘又出现了普涨的表现,成交量也较周一有所放大。从股指目前形成的K线形态上分析,股指目前依然处于强势盘整状态,而周二出现的一根十字星则可能会是一次冲击前期2847点新高的开始。近期市场一直在2800点附近进行震荡盘整,周二尾盘收在2821点附近则已经站到了近期震荡平台的上轨,此时权重类个股只要轻轻的一次整体活跃,相信前期新高将迎刃而过,因此我们认为后期股指再创新高将是一种必然。

  消息面上,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在人民币兑港币突破一元大关之后,盘中银行、地产等受益板块个股的活跃又得到了基本面的支持,预计

人民币升值概念将依然成为后市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市场焦点。此外,近期有色金属市场的震荡出现加剧的表现,铜、铝的期货价格出现了大幅的震荡,在隔夜伦铜仅下跌110美元(跌幅1.91%)的情况下,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出人意料地以全线跌停呼应。这表现必然会影响到盘中有色金属板块个股的整体活跃,提示持有相关个股的投资者近期要实时关注有色金属市场的变化,及时回避震荡风险。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的角度分析,在股指出现震荡之后,系统对盘中109支个股发出顶圆提示,对14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与周一早盘的顶圆数量相比,经过周二的震荡之后,市场中的做空动能已经开始大规模的释放,因此周三盘中做空的压力并不大,预计周三将以震荡上攻为主,股指有希望冲击前期高点。

  盘中个股方面,周二的普涨还在持续中,其中前期上涨幅度不大的非主流板块纷纷补涨,这是行情从权重类个股扩散到二线蓝筹、非主流板块的过程。由于马上将要进入年报的密集公布期,因此提示近期对业绩相对不佳的个股要小心其年报风险。

  容维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