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7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45 新浪财经

1月17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涨跌背景

  通威股份夹缝求生 优势管理使其喷薄而出

  面对行业成本增加和行业微利化加剧,市场对于动物饲料行业缺乏信心,通威股份(600438)面临的市场氛围并不良好。但对于通威股份来说,它有着自身的巨大优势。海通证券调研后认为,由于受下游水产养殖行业的需求拉动及饲料工业化率的提升,因此我国水产饲料行业仍有较大增长空间,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在13-16%左右,公司必将受益。面对目前国内鱼粉、玉米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公司确立了追求规模化基础上的成本领先战略,体现出明显的核心优势。

  盈利预测

  太钢不锈步步高升 业绩大增凸现投资价值

  太钢不锈(000825)近期走势强劲,究其原因,是公司发布业绩预测修正公告所致。从公告内容看,预计06 年净利润增长200%~250%。据此测算,公司06 年每股收益为0.88~1.02元。中信证券调研认为,首先,不锈钢价格上涨不仅消化了镍的上涨成本,而且使吨钢毛利增加 000 元以上。同时,公司 50万吨不锈钢新项目已经投产顺利,而冷轧线将于07 年投产,这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调研快报

  康美药业 中药饮片处于一枝独秀状况 领跑行业

  上海证券最新调研显示,康美药业(600518)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已成为行业的领跑者和标准制定者,公司新增产能正处于放量前的启动期,产业环境和物流配送体系的完善有利于竞争优势的发挥,中药饮片行业正处于认证和规范化发展阶段。公司作为优势企业,其市场份额扩张和并购存在诸多看点。

  估值参考

  赛迪传媒 具特殊资源优势及价值 赢利显著

  股票评级☆☆☆★★

  赛迪传媒(000504)特殊资源价值优势在于其是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唯一包括整个传媒产业链尤其是采编在内的传媒公司。根据规定,跨国公司在国内从事电信增值服务、传媒等业务都需要与国企合作,公司具备与这些合作所需要的背景及业务运营能力,加上公司股东信息产业部背景,公司在和外资业务合作领域方面有望有所进展。同时,公司还确立了在提升现有报纸业务的基础上,抓住数字技术给传媒产业带来的历史机遇,积极开拓基于新技术和新传播的新兴内容产业,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型数字内容传媒集团的发展战略。基于此,中信证券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评级参考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