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认购权证酝酿轮动大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7:33 证券日报

北京首放:认购权证酝酿轮动大爆发

  北京首放

  受个股大面积涨停潮刺激

  在周一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之后,周二又有超过60只个股涨停,个股大面积涨停潮兴起,成为市场万亿热钱短线淘金炒作的乐园。基金、QFII等主流机构重仓的优质绩优股成为涨停向上的主力领涨品种,如保利地产、万科连续大涨刷新阶段行情新高,对整个市场人气鼓舞极大,从中显示基金、QFII等机构当前仍在争分夺秒奋力作多,成为导演个股大面积涨停潮的绝对主力军。

  领涨品种带动百货、地产、医药、航天军工等基金重仓股展开火暴轮动上攻,也刺激各类低价股以及中小板个股加入到涨停行列。

  基金重仓绩优股轮动走强,刺激认购权证纷纷向上创出历史新高,如五粮液、华侨城、雅戈尔中化国际包钢股份等持续走强带动各自相关认购权证创出历史新高,权证具备的杠杆放大效应,使这些认购权证具备了超越涨停的上涨放大赢利优势,成为大资金赚取当前阶段超额利润的利器。对于基金重仓股的潜力认购权证,比如长电认购权证,以及严重滞涨但却有业绩大幅增长预期的基金重仓股,由于随时可能连续大幅上攻或者成为涨停井喷的主角,应高度深入研究。

  受大机构猛烈追捧

  牛市凶猛,个股涨停潮兴起,使大牛市追求暴利之风盛行,个股单日涨停或者连续涨停已经很难满足市场追逐暴利的渴望,如何利用现有交易制度和品种,在大牛市中快速放大利润获取暴利成为机构和投资者趋之若鹜的研究课题。

  由于去年五粮液正股上涨刺激其认购权证快速的大涨10倍,成为超级机构牛市快速获取暴利的经典。这种利用权证杠杆放大的交易制度优势,通过推动正股上涨,在其认购权证上快速放大盈利,已经成为大机构在大牛市快速获利的捷径,这也是从去年以来万华权证、五粮液认购权证、雅戈认购权证遭大机构轮番暴炒的重要原因。

  本周雅戈认购权证两个交易日大涨近30%,相当于个股近3个涨停,考虑到认购权证在轮番热炒中,以前经常出现单日涨幅20%至70%,基本上相当于个股2至6个涨停板的牛势品种,屡屡创造权证快速暴涨的财富

神话,投资者的牛势情结浓重。在当前个股涨停潮四起的火暴背景下,必然会刺激超级机构猛烈攻击潜力认购权证,使部分认购权证轮动爆发性盘中攻势更为强悍,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时间和暴利效率优势突出,存在较多表现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