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巫寒:深指创新高后大盘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7: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巫寒:深指创新高后大盘何去何从

  昨天市场出现分化,沪市在2800点关口剧烈震荡,深成指攻克8000点大关,再次大涨。

  造成深强沪弱的根本原因是深市龙头万科连续两天的大幅上攻,逼近20元大关。在人民币升值这根主线上,中国人寿越上40元,中信证券早已站上30元,浦发银行也在20元以上。在另一条主线地产股中够得上分量的仅万科,其也将突破20元。万科的大涨除了带动深成指的想象空间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深综指这两天明显加速,离历史最高点位仅一步之遥。由于多方的目标很明确,龙头股万科才连连上涨。沪市的主力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前期大涨的两行和中石化以及二线蓝筹股长电、宝钢继续低调调整,走成箱体,形态相当标准,仿佛在等待深综指的补涨。但不少个股经历了疯狂的拉升后往往会见到短期高点,深市加速后的震荡反过来也会影响沪市主力的心态。

  盘面依旧热闹,不少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高价股纷纷崛起,向上拓展空间,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茅台冲击百元,树立股价新坐标,打开了高价股的上升空间。二是高价股群是基金等机构的重仓股,“钱多货少”在这些优质股中表现得非常突出。但茅台在百元关口面前还是有些犹豫,昨天小幅下跌,反映出其他高价股的补涨意味较浓厚。

  由于需要分别判断深沪市场的差异性,深成指和综指加速的特征很明显,要小心高位出现震荡。沪市面临2850点平台的技术突破,但短期上升空间有多少呢?如果以历史上最高点和年线的比值来判断,1996年行情中最高点1510点对年线946点的比例为1.6,以后的行情中这个比例均未突破过,而2800点对年线1670点的比例达到1.67,再超强的市场这一比例也不会相差太远。沪市即使突破,空间也非常有限,后市应以谨慎为主。(巫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