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百元茅台将为哪些消费股带来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1:28 新浪财经

百元茅台将为哪些消费股带来机遇

  国海证券 张宏(天鸿)

  市场的强势超乎想象,大盘盘中调整之后再度收出阳线,周三大有向2847点新高挑战可能,而在牛市的氛围下近期消费概念股在百元茅台的带动下出现全线暴动。由于贵州茅台已经向百元进军,周二封于涨停的苏宁电器复合除权后也早已超过百元,因而消费概念股已经成为近期最热的板块,其全面的暴动显然是有政策基本面的背景的。

  这主要是以投资拉动经济的方式引发了

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等弊端,因而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其随后的系列经济政策均作出今年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等措施。而政策往往是机构投资者选股的指南,加上13亿人口庞大的消费市场每人消费一元就将有高达13亿元的市场!同时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当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的时候,消费将面临升级,而2005年我国的人均GDP已经达到1703美元水平。正在今年国内将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包括QFII等众多机构均认为消费概念股将是今年持续炒作的大主题。因此,在百元茅台的带动下,一大批股价严重偏低的消费概念股将面临爆发的机会!在选择升幅被严重低估和滞后的个股是跑赢大盘的关键之一。其中建议重点关注享有“食用菌大王”美誉且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九发股份(600180),因为该股是被中金等投资机构高度看好并极力推荐消费概念龙头,而且它还有市场火爆的定向增发概念和参股银行概念,公司去年底公告了拟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的议案,而定向增发概念是近一年来牛市中最火爆的炒作题材,泛海建设升幅超过10倍!阳之光也走出翻番的行情,近几月来参股银行和参股券商的题材极为火爆,相关个股都出现飙升。中金等国内研发力量雄厚和影响力极大的多家研究机构都对该公司极为看好,公司在股改推介时也估计自己06年的业绩为0.30元,目前市盈率仅是10多倍,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中投证券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在一份分析研究报告里预计该公司07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可达到0.30、0.42元,按照2007年25倍市盈率估值,他认为公司目标价应在7.50元,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由于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4元,含金量高,可见该股的价值被严重低估!更值得注意的是,其参股银行的概念仍被市场所忽视。资料显示,公司投资5000万元占5%参股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按成本法核算,恒丰银行为我国第十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
银监会
批准由烟台住房储蓄银行改制而成,是唯一一家总部设立在地级城市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因此,在新会计准则下九发股份的金融股权未来投资增值潜力极大,其参股银行概念值得重视!获
反倾销
胜诉理好!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