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钱多货少 深成指攻克80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36 新浪财经

钱多货少深成指攻克8000点大关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18.66点,最高2830.80点,最低2757.21点,收盘2821.02点,涨26.32点,量能达到845.3亿,较昨日明显放大。

  周二沪综指在周一大涨百点的基础上,股指一度跳空高开,直上2800点。但在前期高点压力下,部分获利盘开始回吐,上证指数回补了缺口,指数未能再接再厉,出现宽幅震荡走势,短期来看2850点区域暂对市场构成了上攻阻力。目前盘面仍呈深强弱沪的格局,深成指一路过关夺寨,屡创新高,而沪综指在高位开始盘旋。预计沪深两市将继续处于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商业连锁:消费升级支撑

零售业景气

  未来几年,我国终端消费品市场仍然处于景气周期,零售行业作为消费品的最终总通路,在整个产业链条中的议价能力将会增强,这使得零售行业既能分享景气周期带来的收入增长,同时,还将汇聚产业链上的主要利润。而外资进入将推动行业加快整合,零售业并购扩张将以区域为重点。

  国家统计局的一组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人均GDP已经达到1703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493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255元。根据“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我国人均GDP将达到2400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1339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将达到4150元。从居民购买实力角度看,消费升级也将继续走向深化。

  作为价值链不可或缺的下游终端,我国零售业正经历一个由做简单进销差价的中间商向专业化现代服务商转型的重要阶段,零售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支柱,其由服务功能衍生的商业模式创新必须在资本市场的估值中予以充分体现。只有那些具备清晰发展战略并专注零售主业的零售商,能不断强化营销策略和门店扩张战略,并前瞻性改进整个供应链体系,依据消费者需求变化,不断推陈出新改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的零售企业,才是中国现代专业零售业的代表和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借鉴国外零售业的发展历史,结合国内零售商在流通渠道的战略转型,我们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在流通领域很可能会产生世界级伟大的企业。在A股市场上,家电零售领域最典型的代表莫过于苏宁电器;手机分销领域涌现了赣南果业;在为批发商服务的商业领域,小商品城的经营模式独树一帜。

  德邦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