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庖丁解牛:振荡中求生存 超级牛市抓紧手中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25 新浪财经
 

2007年1月16日 胜龙

     市场大涨!刚渡过了星期天,以为大盘会有震荡,谁知却出现单边上扬,全天大涨126点多,收出大阳线,K线图上出现阳包阴形态。两天里处于涨停板的个股不断的增多。市场中见顶之说一直未断过,人们熊市心理较重,也许说是十年熊市都怕了。可是现在的市场出的牌就不按套路,暴跌102个点后,涨126个,真是让不少人摔眼镜。主力在此想干吗?谁说的清楚明白?很多股民都有感受的就是,出掉的股票就很难在有好价格买回来,追不上的就只能踏空。市场强势的格局让投资者既欣喜又担忧,从股指在2300点上后,就一直让不少投资者在恐慌中度过的。最后也只能感慨“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笔者猜想如果当牛市结束的时候可能会有一大批股民光荣的牺牲,并且很壮观。可难怪他们,必定这市场让新进的股民感受到的就是“无谓”!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时代新材(600458),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时代新材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十一五”铁路建设盛宴即将到来,国内高铁线路建设和车辆配件市场容量扩展惊人。公司目前开发的有关高速铁路线路配件产品主要为6项:桥梁支座、伸缩缝、防水涂料、CA砂浆、铁路扣件和轨道减震器。“十一五”计划中我国将建设9800公里(准)高速客运专线。公司所涉及的6个高铁线路配件项目2006-2010年的市场容量合计约为205亿元,而以前年度公司在传统铁路线路配件方面涉及甚少,每年的订单仅在几百万元上下。
  
    公司在高铁配件市场具有国内一流的技术和资质储备。铁路的特性要求安全第一,因此使用的相关产品需具备较长期的安全业绩。在上述6项产品中,公司已具备铁道部认可的桥梁支座和铁路扣件(已用于青藏铁路)的技术资质,其中公司的CKP2系列桥梁支座成为我国三个系列中的推荐使用系列(铁科院KGP系列、天津3院TGP系列)。公司的轨道减震器已在北京、香港、温哥华、台湾等地的地铁和城轨中批量使用,我国铁道部200公里以上的高铁资质认证正在进行中。另外伸缩缝、防水涂料和CA砂浆三项产品不需要铁道部的技术认证,公司在该方面亦具有国内一流的技术水准。脱胎于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的时代新材在以下四个方面具备核心技术:1、橡胶、高分子、绝缘材料的配方技术;2、系统结构技术;3、监测分析技术;4、工艺装备技术,长期以来的技术和资质储备使得公司能够快速捕捉高铁建设带来的市场机遇。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时代新材,零售制造业的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处于薛斯通道中的上升通道中,呈多头排列。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伴随该股的一路上涨, 都有机构资金的流入,说明其受到机构的青睐,后市可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中线个股 也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中线也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公司无论在市场还是在技术和产品质量方面,都是国内铁路弹性元件行业的龙头,在国内机车车辆制造领域占据了40%以上的市场份额。技术上, 从k线图来看,该股处于上升趋势,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