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主流资金重点出击两大成长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6:58 新浪财经

主流资金重点出击两大成长行业

  提要:深成指两天暴涨逾810点,超过百只个股强劲涨停!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让牛市行情的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而从盘面表现来看,主流资金在前阶段对市场价值进行充分挖掘之后,以航天军工等为代表优质资产注入板块和酿酒食品、饮料、医药以及商业连锁等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正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出击的方向,并带动其它具备良好成长性的行业及个股酝酿新一轮的攻势。

  今日市况

  周二深沪大盘维持强势运行的格局,个股行情依然十分火暴。其中深成指延续上日的强势再度暴涨366.44点,最高冲高至8020.98点,再度刷新行情记录;而上证综合指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整理的拖累下基本呈现高位强势震荡的格局,收出阳十字星,并创出历史收盘新高。两市成交合计约1275.8亿,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继续大面积上涨,其中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72:171,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490:113,根据粗略统计,包括ST个股在内,两市共超过10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从涨停板的个股性质来看,大多属于消费及消费升级行业,比如医药板块的鲁抗医药华兰生物等;酿酒食品、饮料行业的第一食品维维股份等以及商业连锁类的重庆百货大商股份王府井武汉中百等。具备良好成长性的航天军工板块个股如洪都航空火箭股份等强劲上扬,此外,具备资产注入题材的个股如中粮地产长力股份等表现突出。注意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基本维持整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股指上涨力度。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2818.66点开盘,最高2830.80点,最低2757.21点,收盘2821.02点,上涨26.32点,涨幅0.94%,成交844.86亿;深成指开盘7696.24点,最高8020.98点,最低7669.02点,收盘8002.89点,上涨366.44点,涨幅4.80%,成交430.92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央行昨日公布了2006年全年的金融统计数据:M1增速两年来首超M2;居民储蓄少增千亿,股市分流明显;新增贷款超目标近三成。数据走势一方面说明央行去年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另一方面应看到今年的调控压力仍存且任务比较重。经济学家指出,央行将继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很快有加息的举措。

  2、昨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正式实施,意味着金融机构上缴约1500亿元流动性。另外,央行决定今天将在公开市场发行2100亿元的央票,这一发行数量创下了单次发行的历史新纪录。前后两天,央行即大笔从机构手中和市场上收回了3600亿元的流动性。

  3、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1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895元,再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

  4、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最近公布了其最新的《绘制全球资本市场》年度报告。报告预测,全球金融资产总值2010年以前将保持每年约8%的高速增长,并于2010年达到200万亿美元。随后,其增速可能减慢。

  5、全球著名投行业瑞银最新发布的2007年中国电信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3G牌照的发放时间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到2007年底乃至是2008初,此前该公司预计的发牌时间是2007年中。

  6、按照2007年铁路计划工作总体要求,今年全国铁路安排的开工项目共70项。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将达到332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2560亿元,更新改造160亿元,机车车辆购置600亿元。

  后市简评

  深成指两天暴涨逾810点,超过百只个股强劲涨停!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让牛市行情的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特别是深成指在上日大涨近450点的基础上,周二再度放量拉升超过366点,继续呈现加速上攻的态势。虽然沪综指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维持整理的拖累下出现高位震荡的格局,但市场整体强势运行的特征仍然十分明显。

  而从盘面表现来看,主流资金在前阶段对市场价值进行充分挖掘之后,以航天军工等为代表优质资产注入板块和酿酒食品、饮料、医药以及商业连锁等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正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出击的方向,并带动其它具备良好成长性的行业及个股酝酿新一轮的攻势。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航天军工板块的代表性品种西飞国际、火箭股份、洪都航空连续走强,笔者认为,具备良好的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是上述个股走强主要动力,也是后市航天军工板块的主要机会所在。如果从行业背景角度来看,根据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和十一五航天军工产业的发展规划,未来5—10年我国航天军工行业将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尤其是未来三年,行业将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从而给行业军工产业的相关公司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其中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公司必然面临重大机会。除了航天军工产业以外,其他符合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以及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公司同样面临机会。

  以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商业连锁等为代表的消费板块的全线走强也是近期盘面的一个显著特征。从周二的盘面表现来看,除了医药、食品饮料等个股保持强势以外,商业连锁板块整体走强,其中汉商集团银座股份、重庆百货、大商股份、王府井、武汉中百、广州友谊等强劲涨停。商业连锁板块的强劲上扬再度印证了笔者关于“主流资金转战消费板块”准确判断。近期笔者反复强调,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政策驱动下,消费和消费升级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这种增长必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从行业背景来看,随着我国消费信贷的发展、社会保障体系的逐渐完善、新农村建设的推进以及国家一系列扩大消费政策的推动下包括商业零售板块在内的消费和消费升级板块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