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成交量再次放大 深成指笑过八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46 新浪财经

成交量再次放大深成指笑过八千

  周二股指震荡前行。两市股指开盘后有过一波短暂的回调便被拉起,然后又开始回调,在10点半左右,股指小幅推高,午后深成指一路猛攻,再创新高至8020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444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走势出现分化,深成指单边走强,中国人寿重心继续上移,使得上证指在5日均线上方企稳,盘中多方还是牢牢控制了上涨局面。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1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895元,再次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

  汇正财经观察到,1月1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称,2006年,中国人民银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总量,取得明显成效。就在1月15日,人民币对港元汇率首次突破1:1。据称,此次人民币汇率连续两天创出新高与上周五美元的疲软有关。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地产、农业、电器、钢铁、化工、商业连锁、金融、旅游等,虽然工行、中行、中石化等指标股走势不稳,但中国人寿创新高的做多动力依然强势,市场人气较为集中。个股方面浏阳花炮、泰豪科技辽宁成大大商股份经纬纺机光华控股等近七十多只个股涨停,盘面维持个股行情活跃、权重股蓄势扬升的格局。

  周一上证指大涨百点,周二股指不再大涨,反而盘中一度跌了多点,贵州茅台在百元一日游后开始回缩,是不是高处不胜寒?可能会有的,最起码有点寂寞,君不见中国人寿刚刚跳空高走就承接了众多的抛盘,可它还很想尝尝第二个涨停呢?没办法,众多的权重指标股不帮忙不配合啊,中国石化竟然放量下跌,带头做空了,你说这个队伍怎么带?也难怪,几个大兄弟涨了那么多,涨了那么长时间也得有休整的时候。好在其它各路诸侯倒是不遗余力,轮番上涨,盘面上还是红彤彤的,涨停的个股未包括ST还有近60家,看来多方牢牢地控制了盘面。不过经验告诉我们,多方现在也有难言之隐,否则为什么不在昨天的基础上继续高歌猛进呢?周二的盘面上股指在午后才开始摆脱纠缠,似乎后劲有点不足?通过上证指在2600-2800间的9天震荡,表明后市不是上就是下,而深市就没有这样的情况,天天创出新高,怎样理解这种矛盾?看来还得消息面上来解决。

  短线预计周三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