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万联证券:上帝要你死亡先让你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51 新浪财经

万联证券:上帝要你死亡先让你疯狂

  一、今日头条新闻:

  央行两天回收3600亿 流动性困境下加息升温?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昨日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正式实施,意味着金融机构上缴约1500亿元流动性。另外,央行决定今天将在公开市场发行2100亿元的央票,这一发行数量创下了单次发行的历史新纪录。前后两天,央行即大笔从机构手中和市场上收回了3600亿元的流动性。但是这也许只是央行在2007年内与流动性过剩问题作战的一个开端,面对市场中泛滥的资金,周小川日前曾表示,不排除运用更多措施的可能性。而专家认为,流动性问题的解决不能只靠货币政策,应该动用更多的政策手段。

  点评:央行近期频频出台货币紧缩政策和措施,在刚刚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后今日又创纪录地发行2100亿央行票据,国泰君安研究所也预期农历年前会有一次加息的可能,由于近期股市十分火爆,从银行流出的资金大部分是流入了股市,春节前央行大量回笼资金对股市资金面必然会有所影响,操作上可趁本次的快速反弹而适当减磅。

  二、操作锦囊:

  上帝要你死亡先让你疯狂

  股市大涨固然是皆大欢喜的,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大家都认为中国股市只有做多才能赚钱,但从实际操作上来看,在适当的时候做空也能赚钱,比如说在短期高点出现、大盘调整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先在高位卖出然后在低位补回,同样还是那个

股票,但已赚了来回买卖的差价。

  元旦之后的股市暴涨暴跌,如果心脏有点问题都无法承受这样的折磨,即使心脏能负荷得起,但操作心态也会变得浮躁,很容易跟随指数波动而追涨杀跌。每当大部分投资者都出现以上类似情况时,那就表明大盘的中期或者短期顶部很快就要出现了。

  从盘口来看,个股纷纷走出了本轮行情最大的普涨走势,表面上看市场做多能量相当的强劲,但背后其实是做多量能的快速释放,而在大部分个股短期均有了较大涨幅后,由获利回吐盘所形成的做空力量则在不断增强,故在本周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应把握短线飚升的机会逐步减持手中股票。

  万联

证券 邓悉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