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强势上攻将持续 百支个股面临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06 容维投资

强势上攻将持续百支个股面临分化

  股指在周一走出了单边上升的表现,盘中多数个股走出了再度的普涨行情,其中产生了四只百元股,102支个股涨停,这种超强式的反弹再度让市场走出了信心和牛市的感觉。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股指出现放量震荡盘弱之后,周一市场的上涨并没有出现大幅放量的表现,这说明盘中个股的筹码锁定相对较牢,市场中的抛压较小,因此在场内外资金没有大规模介入的大前提下,市场就走出了单边上升的表现!这也提示目前作为多方主力的机构投资者都对后市的股指抱有较高的预期,因此在近期并没有急于抛售股票,而这种惜售的心态将是行情持续的基础。预计周二股指将保持强势上攻的表现。

  消息面上,根据今日早间披露的数据显示,居民储蓄资金大举向股市分流,成为2006年金融市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央行昨天发布的金融运行数据显示,2006年全年,居民户存款增加2.09万亿元,同比少增1125亿元。这是中国

证券市场发挥其有效配置社会资源的功效的体现。同时这也提示我们市场正处在较理想的快速发展阶段,相信短期内这样的表现不会改变。需要引起思考的是,国寿周一的涨停使其A股与H股的股价的溢价水平达到了71%,这种市场表现引起了多方的讨论。一直以来,H股被认为是上市公司真正投资价值的理性体现,而国寿的大规模溢价是否是A股引领H股定价权的开始呢?相信后期的国寿A股与H股股价的表现就能说明这一切。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系统的角度分析,周一收盘之后系统对盘中171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对12支个股给出底方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在周一出现普涨之后系统提示盘中做空的动能开始再度增加,但以目前的顶圆数量分析,还不足以形成大规模的调整压力。预计周二盘中近百支个股将开始分化,股指还将保持震荡上攻的表现。

  盘中个股方面,周一盘中有85个板块的整体上涨幅度超过5%,这样的普涨还是十分难得一见的。提示投资者关注此轮普涨结束时个股分化的表现,我们依然认为只有具备业绩和基本面支持的蓝筹股才是盘中行情得以持续的真正原动力。建议关注煤炭、有色金属、

能源、汽车板块等板块中龙头股的表现。

  容维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