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震荡调整提供更有诱惑力的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7: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华泰证券 陈慧琴

  昨日两市在金融、地产、饮料、商业零售、医药和军工以及机械股强势下,大盘强劲反弹,完全收复上周末下跌失地。在牛市中,获利盘谨慎应对周末利空,所以牛市中相对应的则是“红色星期一,黑色星期五”;而熊市则恰恰相反,盼望周末出利好,但是望眼欲穿却没有,所以总是伴随着黑色星期一。我们认为,牛市中普跌和暴跌恰是买入优质股的良好时机,为投资者提供更有诱惑力的价格。

  板块轮动、震荡向上是主基调

  消息面,在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创新高,刺激了地产股的爆发。另外,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航空、物流、汽车等受益板块表现强势,市场热点可谓全面开花,而权重股中国人寿、工行、中行、联通和中石化等指标股均表现活跃。我们认为目前影响趋势的基本面、资金面依然充沛并未变化,调整仅仅是市场技术性的内在要求所致。由于节后,市场上冲过猛,短线技术指数和中期技术指标几乎都处于超买状态,出现短线调整是很正常的,中期上升趋势不变。经过这轮调整,股价结构理顺后,股指将再拾升势,投资者应珍惜调整建仓良机的机会。

  我们认为管理层2007年对市场做大做稳、希望市场稳健的方针不变,而不是暴涨暴跌,股指期货估计不会在市场高点推出,以防冲击太大。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延后是必然的,至少在5月后。年报公布期间,将是指数缓涨,个股精彩的格局,期间指标股搭台,业绩增长股、成长股和小盘题材股尽情表演。

  上周我们发现钢铁、电力、煤炭板块资金流出迹象明显。由于大盘蓝筹股成为本次调整的急先锋,为此,投资者在后市反弹中应适当进行换仓操作,逢高卖出价格高估明显,涨幅巨大,年报没有惊喜的个股。大盘在震荡中主流机构将致力于结构性机会的挖掘。在大盘面临结构性调整、整体市场估值合理的大背景下,主力将在年报标杆下重点挖掘价值发现和价值洼地中有成长性的优质股。

  牛市中题材股更值得把握

  周一两市个股火爆,涨停个股几近100只,主要集中在饮料、医药、军工、机械、汽车、金融、地产板块。经过几个月的连续上涨,不少股票累积涨幅也较高了,市场确实需要进行一次结构性的调整,以重新梳理股价体系。当具有估值改善预期的个股出现阶段性和结构性的调整时,恰恰是给我们提供了最佳的买入时机。

  首先,经过前期大盘蓝筹股的集体大幅上涨以及近期二线蓝筹股的再次表现后,市场平均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其次,规避个股风险的对策就是要寻找估值水平能得到改善(趋降)的优质个股,把握两个思路:一是金融股、地产板块等

人民币升值概念都成为重要的市场中坚力量,继续把握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带来的投资机会,如银行、地产中的优质个股;二是重点关注业绩增长预期的个股。对于后者,一方面要重点跟踪景气度向好行业中的优质个股。如机械工程中的中联重科、山推股份和厦工股份;造船业中的江南重工。而有政策扶持的行业板块,如3G、铁路、自主创新、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个股。受到资金关注、有资金明显流入迹象的板块,这些板块容易产生快速上扬行情。自主创新类股票的投资焦点在装备制造业(电网设备、港口机械设备、机床设备、轨道交通设备、采掘设备)。牛市中题材股的活跃更值得投资者把握,尤其参股金融题材的概念股近期一直表现强势,雅戈尔、复星医药、辽宁成大和
东方明珠
等大量题材股受到市场深度挖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