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强劲回升 注意个股结构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20:04 容维投资

大盘强劲回升注意个股结构性调整

  由于周末未出台市场预期的利空消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2660点惯性低开后,全天呈现强势上升行情,终盘以次高位2794.70点报收,大涨126.59点,成交金额684.0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依然偏弱,地产、商业、医药、酒业、券商概念等股继续强劲走高,个股再次大面积普涨。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高位连续放量开阴后,短期出现激烈震荡迹象,尽管今日盘中权重股持续不振,但指数全在大部分个股强力顶推下,走出阳包阴的强悍行情。从成交量分析,今日的684亿较上周出现一定萎缩,该现象正提示大主力暂无全线撤退的迹象,行情可望再次走强。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向上运行,经过股指的大幅反弹,5日、10日线重新拐头向上,并且午后大盘成功收复了5日线,给了多方以极大的信心。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指标尚无止跌迹象。综合分析,经过快速回调后,股指出现强劲回升行情,由于量价关系理想,后市仍有一定动能。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对部分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保持回避状态,关注目光可向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种转移。

  个股板块方面,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以及工行、中行等为代表的一线大蓝筹弱在行情大幅反弹的背景下,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涨幅远远落后多数

股票。对此,前期笔者已连续提示,该类个股经过反复的价值挖掘后,目前股价透支未来现象较为严重,目前股价已进入下降通道,调整要求强烈。建议投资者应阶段性远离,以免参与调整行情。相反,笔者反复强调的二线蓝筹股,尤其以医药、酒业类个股以及年报预期较高的券商概念股为代表,仍然大量占据涨幅榜前列。结合基本面与技术面分析,该群体目前估值处于甚至低于合理水平,大资金对其青睐有加,避风港效应十分明显。后市无论中、短线,该类品种均具有相当潜力,投资者可保持连续关注。此外,去年至今表现不俗的地产、商业板块走势亦相当稳健。在人民币的长期升值、新会计准则实施明年上马、内外资税率并轨等的刺激下,此类价值重估概念股行情呈现了相当好的持续性。正如笔者前期提示的,该类股票技术上的中期上升趋势十分完美,每逢短线调整,便成为介入时机,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进行反复关注。

  整体来看,大盘快速调整后,出现了强劲回升行情。但个股由于价值不一,结构性调整正进一步强化。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