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强势上涨 热点保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7:41 新浪财经

股指强势上涨热点保持活跃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股指强势上涨,热点保持活跃

  今日大盘震荡盘升,盘中受益于新会计准则的个股强势上涨,较好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同时,权重指标股板块的重新走强,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增强;再加上中国人寿A股的强势涨也停使做多人气再度聚集,因此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大盘将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经济报告》发表文章指出,2006年底之前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目标已经实现。他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5个基本思路。他还表示,近几年来,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创新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交行最快会在今年3月,最迟今年上半年在A股上市。”交行高层12日向记者透露,交行此次发行A股将募集资金200亿元左右。交行A股的承销团队已敲定高盛高华、银河、海通和中信四家。而A股的发行价格现在还没定,不过一定会参考H股价格。其中,国泰君安金融业研究员伍永刚认为“A股的发行价格现在还没定,不过一定会参考H股价格。我个人的看法是会比H股发行价高出很多,但不会超过H股的市场价格,估计在6元左右。”最近投资者对于A股市场的定价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但最终没有什么结果。我们认为,虽然香港市场的定价较为理性,但由于国内市场资金非常充裕,再加上主导香港市场的外国投资者投资范围很广,但国内机构投资对象只能以A股为主,因此国内A股的定价权仍是在国内机构投资者的手中,而今天中国人寿A股的强势涨停恰恰也证明了这点。

  热点方面,大盘强劲反弹,市场热点则呈多极化趋势,其中受益于新会计准则板块强势崛起,博闻科技、友谊股份、百联股份、大唐电信等均因持有上市公司股权而巨量封住涨停。虽然上市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并不会改变上市公司内在估值,但新会计准则实施后,会计利润的变化以及会计政策变革所体现出的鼓励购并、科研投入等积极取向,会对A股市场产生积极影响。而在新会计准则下,重估增值目前主要体现在

房地产、垄断性特许经营权以及法人股增值三大板块。其中,法人股增值尤其值得关注。因为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对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时以成本计量,期末按照公允价值对金融资产进行后续计量,公允价值的变动计入当期损益,按照这一规定,上市公司进行短期
股票
投资的,将不再采用原先的成本与市价孰低法计量,而将纯粹采用市价法。因此,随着07年1月1日起新会计准则的实施,繁荣的股市将会引发股权投资板块的异军崛起,投资者对该板块应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股指强势上涨,并在权重指标股板块重新走强的带领下,两市均收出这波行情以来涨幅最大的阳线,可见目前市场做多气氛很浓。同时,中国人寿A股的强势涨停,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大幅增强。再加上目前短期、中期、长期的均线均处于向上的状态,对股指未来的发展也将会形成支持。因此,后市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结构性牛市仍将会延续,操作上可关注低估值的品种。

  博信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