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交通运输板块受益与油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38 容维投资

交通运输板块受益与油价下跌

  近半年以来,国际油价的下跌与人民币升值因素,一直是促使市场中相关行业板块及个股上扬的内在动因之一。而且国家发改委自1月14日起下调成品油价格:汽油每吨降低220元,航空煤油每吨降低90元。这对交通运输板块构成了直接利好。

  2006年年中,国际油价自70美元附近的高位开始向下回落,在岁尾年末破位50元大关后略有企稳。但在新年伊始,由于美国部分地区持续出现暖冬天气、全球原油库存充足、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以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局势继续缓和等因素相互交织,将致使油价继续向下破位。而欧佩克石油减产计划因步调难以协调而没有认真实施,使得国际油价依旧缺乏有力反弹的理由;与此同时,人民币升值在整个2007年度走向非常明确。这些构成了以航空股为代表的交通运输股近日走强的消息面背景。

  从行业表现角度来看,以油价回落为契机,整个交通运输板块在今年有望出现新的增长机遇。

航空运输业已经先期做出了预示,其业绩增长于去年三季度出现“拐点”,国内上市的几只A股中,中国国航业绩大幅增加,并已预告全年业绩同比增长在50%以上;S南航、上海航空三季度的盈利将上半年亏损尽皆补平后出现正的净利润结余。由于航空运输类公司固定资产比重较大,行业复苏后经营杠杆效应明显,因而预计其业绩在其后的一二年时间里会有突飞猛进式的增长,因而股价受到市场长线资金的强烈追捧。

  油价持续回落,无疑也将带动其他水、陆运输子行业毛利率的回升,最终带动业绩增长回升,并可以给机场、港口、码头、公路等相关基础服务与基础建设类公司的业绩回升增添新的机会。中长期来看,交通运输行业属于制约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瓶颈”行业,无论是铁路、公路,还是城市公交运输,其对日常经济生活的制约性影响,相信每个普通百姓都会有切身感受。而反向来看,这些制约也是此类行业长期繁荣与增长的现实机遇,2007年度由行业及市场内外部环境改善带来的机遇,都会成就交通运输板块现实的市场机遇。

  二级市场上,交通运输板块近期震荡走强,

成品油价格的下调又为该板块的上涨提供了保障!随着
国际油价
的下跌,该板块后市仍有一定空间,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