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世基投资:强劲反弹 深市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10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强劲反弹深市再创新高

  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不仅表现在目前已经有93%的公司完成或者进入改革程序。市值占96%。股改公司的“G”标志全部取消,未股改公司则冠以“S”标志;更在于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006年年底就作出的一个明确判断,我国资本市场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发生着转折性的变化,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为建立全面市场化的机制奠定了基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1月13日的“第十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战略转型的条件已经具备:各方对资本市场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统一;资本市场自身的改革也为其战略转型提供了制度基础,如股改;市场主体方面,上市公司的结构、中介机构和投资人的结构已有调整。在投资人结构方面,屠光绍透露,截至上周,包括证券公司、基金、保险和一般的机构在内的机构投资的比重约占总市值的30%,在流动市值中达到了40%,机构投资人不断发展和壮大。另外,兴业银行今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公告称,兴业银行本次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询价推介时间从今日起至18日,网下申购日为22日、23日两天,网上申购在23日进行,待发行完毕后会尽快安排上市。据英国《银行家》杂志2006年6月首次发布的“中国银行100强”排行榜显示,兴业银行在“平均资本利润率”的评价指标上名列国内银行榜首,而其“一级资本”和“资产总额”指标均在国内银行中名列第十位。

  今日大盘出现了强劲的反弹,尤其是深成指在万科的带领下股指大涨了5%以上,并再度创出了新高。从盘中热点情况看,个股形成普遍反弹,表现相当活跃。尤其是酿酒食品板块,该板块除了在上周五逆市大涨之外,今日继续有很好的表现,其中贵州茅台更是突破百元大关,成为两市目前唯一百元个股。另外其余板块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以房地产、机械、交通工具、旅游酒店、汽车、外贸、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权重股也纷纷企稳并反弹,从而市场反弹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撑;短线来看,大盘短期内有望继续反弹,操作上应注意把握好个股反弹节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