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权重股展开调整 适时进行持仓梳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57 容维投资

权重股展开调整适时进行持仓梳理

  上周的沪深股市无疑上演了大悲大喜的一幕。上证指数在历史高点前的裹足不前,最终酿成后半周的急速回落走势。从日线图形上看,上周五的长阴分明形成了一把高位长刀,并直接将去年下半年以来颇为重要的下档10日均线刺破。而周K线分析,连续两根并列的倒锤线亦揭示了此位置沉重的压力。上周后期连续三日超过800亿的成交量,更使得大盘在高位堆积了大量筹码。从当前政策导向分析,有关部门已通过多方面的声音与手段或明或暗地告诉投资者,中国股市的长期看好与短期的指数处于矛盾分歧之中,目前的点位得不到政策面、基本面甚至技术面的支持。故后市来看,上证指数进入阶段性调整已不可避免,投资者需开始加强必要的风险意识。

  个股板块动向上,前期强力引领股指迭创历史新高的权重股在调整拉开序幕之时,成为了“空军”首当其冲的进攻目标。从该类个股目前股价看,已有从低估进入高估的迹象。同样观察其中主要个股海外市场定位便可发现,A股对H股的溢价现象已比比皆是。并且新近上市的中国人寿在沪港两地价差近50%!种种迹象表明,大蓝筹群体的价值发现行情已基本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尽管主流资金尚无全身而退的表现,但其无休止的疯狂价值挖掘亦失去了推动力。因此,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投资者应保持“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状态。与此同时,在大盘下调的过程中,依然涌现了一定的板块亮点。对此,首先可证明目前市场所处于的牛市格局是确定无疑的。其次,细究该类个股便可发现,无论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酒业股,还是以中信证券都市股份为代表的券商概念,均是以价值、成长为主线。该线不仅主导了998点以来个股的运作脉络,笔者更相信其将贯穿本轮大牛市。所以,后市在选股方面,建议投资者可循线索股,以发掘更多新一代的贵州茅台、万科等大牛股。在牛市环境中,只要坚定价值主线,无论是调整还是上攻的行情,个股的机会将层出不穷。

  总而言之,由于累积涨幅巨大,大盘内在调整十分强烈,阶段性回调的序幕正在拉开。此时,投资者首先应适时对持仓比例与结构进行重新梳理,以应对下阶段市场的变化。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