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做空动能基本释放 关注蓝筹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14 容维投资

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关注蓝筹反弹

  股指在上周五走出了震荡向下的表现,在普涨行情结束之后,盘中个股出现了整体的向下调整,其中一线权重类个股与二线蓝筹股是下跌过程中的重灾区。由于上周的最后三个交易日内盘中出现放量滞涨,并且容维创富系统对盘中个股连续发出大规模的顶圆提示,因此本周的市场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但我们提示,如果权重类个股与二线蓝筹股出现短期的快速调整,则又将给我们带来较大的短线反弹机会,因为对于许多保持业绩增长的蓝筹股和权重股而言,目前的股价依然没有超出其自身价值。提示本周我们应该在震荡盘整中寻找短线反弹机会。

  消息面上,周一早间的消息面上有许多的重大消息出台。首先,兴业银行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的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网下申购时间:2007年1月22日和2007年1月23 日;网上发行的时间为2007 年1月23日。由于目前认购价格区间还没有公布,因此预计本周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将会把主要的注意力放在决策如何申购兴业银行身上;其次,发改委14日的通知宣布:1月11日,WTI

原油期货价格降至2005年6月以来的最低点每桶51.9美元。根据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2007年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同时,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降低90元。随着油价的下跌,盘中相关板块的
股票
将会受到较大的影响,航空、汽车、公用交通等板块都有可能会随着油价下跌的利好而展开活跃;第三,随着《上海证券报》中一篇《股改顺利完成 中国股市走进新时代》的文章出现,意味着股改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而这提示我们除了要关注部分“小非”解禁外,还要关注越来越近的“大非”解禁之后对市场的影响。

  从容维创富系统的角度分析,系统周五收盘之后对盘中172支个股发出了短期顶圆提示,对73支个股发出底方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系统的顶圆数量由周五早底的608个迅速下降到172个,这说明周五的快速震荡已经基本释放了盘中做空的动能,因此周一盘中市场将以震荡反弹为主。目前系统的短期趋势图对股指发出了上升趋势结束的信号,但中期趋势股对股指依然给出强势确认提示,这说明短线的急拉结束之后,市场将面临新的选择。提示周一盘中做空的力量已经不大,可考虑持续关注短线个股反弹机会。

  盘中个股方面,煤炭行业、军工板块、钢铁板块、航天航空、电力板块等个股在上周五都出现了大规模的调整。此类有基本面支持和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股的快速整体下跌将会给我们带来新的短线反弹机会。提示关注上述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如果出现止跌反弹,则可对其进行重点关注。

  容维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