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电子元器件板块实质性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43 容维投资

电子元器件板块实质性利好

  受2007年我国将出台法规支持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以及电子元器件业已进入新一轮复苏期等因素的影响,近期,电子元器件板块持续活跃,吸引了投资者的眼球。但是从06年8月7日以来,电子元器件板块指数最大涨幅不到30%,落后上证综指超过50%,存在继续补涨的可能。

  产业发展受到政府大力支持。2007年我国将出台法规支持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日前,来自信息产业部的消息称,《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条例》已经列入了2006年国务院二类立法计划,信产部已将《条例》立法工作列为今年重点任务。国家对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持经历了从政策到立法的过程,足见这两个产业的战略重要性以及国家支持的不遗余力。在国家“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集成电路、软件和新型元器件等核心产业。而国家信息产业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中长期规划纲要则将软件和集成电路列为未来两大发展方向之一。

  行业进入复苏期。由于全球手机进入3G和多媒体及智能型手机时代,彩电进入平板时代,上述整机单机使用的无源元件,包括片式电容器、片式电阻器等均比上代整机增加50%,甚至几倍,电子元器件业已进入新一轮复苏期。另外全球电子行业在07年1季度触底,2季度反转的可能性较大,预计2007年盈利成长在20%以上,受益于VISTA、3G、IPTV、

数字电视和奥运会等新兴业务的推动,此轮景气周期有望持续到2008年,同时,电子行业也将从原材料价格下调中受益。

  二级市场上,电子元器件板块近期有所上涨,但涨幅较小,存在补涨的要求。随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以及3G行业的发展,电子元器件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相关个股也将得到实质性利好,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