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海证券:千股下跌 唯酒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6:18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千股下跌唯酒醉升

  周五的下跌与周四有较大区别,周四的下跌主要表现在技术性回调,而周五的盘面明显表现出的恐慌性杀跌。两市上涨的股票只有三百家左右,而下跌家数过千,在千股下跌的同时,以白酒为代表的酒业类股票却纷纷逆市创出新高,甚至山西汾酒、陀牌曲酒等股票还收于涨停,致使许多投资者戏称酒类股票喝醉了。酒类股票当然是食品饮料的龙头,尤其是许多酒业股票还是酒中名牌,有其涨升的道理,但如果出现了醉涨,那就不太正常,毕竟国人不可能整天喝酒、无所事事,真真能够经常喝茅台、五粮液的只是少数人,其中很多还是属于腐败性消费。从长远大趋势看,这些名酒的成长性要打一定的折扣,投资者盲目追涨酒类股票也有很大风险。

  正如笔者昨天所说的,市场的盲目乐观情绪需要调整、需要降温。股市整体健康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但短期升幅过大却是公认的事实,如果任其发展,局势将很难控制,所以,涨快了了就要及时调整,牛市的道路上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只有这样,市场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