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权重股领跌 大盘阶段性调整临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3:27 容维投资

权重股领跌大盘阶段性调整临近

  继昨日尾盘快速跳水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2745点惯性低开,上午经过震荡整理,收盘前再度快速杀跌,午市以2717.83点报收,大跌52.28点,成交金额382.8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表现疲软,医药以、酒业、券商概念等股走势强劲,个股普涨行情逐渐降温。

  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连续放量滞涨后,昨日尾盘已有逐渐走弱的迹象。从成交量分析,两地量能相当巨大,而股指压力却不断加重。因此,对于当前的市场运行,建议投资者需高度警惕。均线系统中,各线继续保持多头排列,但5日线的上升斜率出现趋缓迹象。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经过短暂金叉,再次勾头向下。综合分析,经过放量大面积普涨后,多头能量消耗较大,股指上档压力愈发加大,短期调整要求明显。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进一步提高警惕,对部分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不可再盲目介入,关注目光可重点转向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种。

  个股板块方面,以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以及工行、中行等为代表的一线大蓝筹弱势依旧,其中宝钢、中石化等出现领跌现象,对大盘形成明显拖累。盘面分析,该类个股当前的价格已基本完成价值挖掘,部分个股透支未来现象已较为严重,前期运作的游资套现意愿强烈。投资者目前不应再盲目流连其中,以免造成高位被套。相反,笔者前期连续强调的二线蓝筹股,今日却远远强于股指,呈现反复活跃状态,其中今日医药、酒业类个股大量占据涨幅榜前列。正如笔者前期所强调,由于该群体同样具有较高的基本面素质,而价值却始终未被充分挖掘,目前估值处于甚至低于合理水平,大资金对其青睐有加,有望形成局部的避风港效应。后市无论中、短线,该类品种均具有相当潜力,投资者应保持连续关注。此外,大量超跌类个股经过强劲反弹后,今日上午出现行情逐渐降温的趋势。因此再次提醒投资者,对于个股的操作,应踏准主力运作节拍,并重点考量个股质地,盲目追高风险巨大。

  整体来看,大盘高位放量滞涨后,有步入阶段性调整的迹象,但个股的结构性调整行情依然不变。但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高快速反弹类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