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看市:连续放量新高 强弩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34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连续放量新高强弩之末

  新年伊始,沪深两市联袂出演,一家搭台一家唱戏。证券市场上的纪录一再被刷新。昨日沪指延续核心指标股调整的走势,上午仍然上演一片繁花似锦的走势,市场中值得炒作的热点板块一一呈现。其中以S深发展带动的未股改、S板;中国国航引领下的运输物流,其中中海发展中远航运仍然再续前高表现抢眼;还有电子通讯、医药、旅游酒店、数字电视、电器等等。从盘面来看,一些前期出现深幅回落或者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的品种继续延续近期的反弹格局,如白云山、潜江制药昆明制药等,而科技类个股如上海贝岭海虹控股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但是与此将形成对比的是,沪深两市权重指标类个股全天表现却相对较弱,尤其是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以及中国银行全天基本上一直处于调整格局中,导致午后沪深两市股指出现大幅回落。与此同时,前一阶段表现较好的品种如长安汽车一汽夏利为代表的汽车股以及马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类个股也出现回落。

  从目前的指数高居不下位置、连续多日成交天量一再放大(昨日两市成交金额之和已经超过了1300亿元)、核心指标股调整导致的其余大部分

股票连日来持续上涨、盘中的振幅加大(也说明多空双方产生的分歧较大、获利兑现要求强烈)。

  连日来的大盘可以说是大伤元气,已经是强弩之末,导致昨天午后全面的溃退。建议目前投资者降低自己参与市场的仓位。同时如果视作深证指数为市场的先行官的话,上证指数创新高的概率还是蛮大的。所以在日后的行情中中行、工行、中石化等沪市核心指标再度发力,可以推断为创新高行情。投资者小心行事!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