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林证券:空方力量进一步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01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空方力量进一步增大

  由于全球股市大面积下跌波及沪深市场,周四两市大盘双双收阴。而自06年11月指数加速上扬以来,沪指出现回调的交易日很少,连续2天收阴线的机会更少,即使出现短线的调整,时间也最多维持3个交易日。因此,当前沪指连续出现多个交易日收阴线,而且回调中量能还略有增大的现象,导致看空的人士增多,如果今日指数再次收阴,相信空方的力量将会进一步增大。

  昨日盘中权重板块继续成为拖累股指的做空动力。中国石化一度大跌超过6%,工行、中行等金融航母也有超过3%的跌幅。机构资金的分歧开始明显增大,由于获利盘极为丰厚,部分获利资金开始从权重板块撤退。新股中国人寿也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行情。近三个交易日中国人寿H股连续放量下挫,与A股的差价已超过60%,这无疑加大了人寿A股的调整压力,继而对大盘蓝筹以及上证指数都可能构成一定的威胁。

  目前外围市场的回调、A股对H股的明显溢价、以及管理层的微调政策,都导致主力资金在权重板块上的分歧开始加大,获利盘的打压给股指运行带来了沉重的压力。在该类个股上获利丰厚的投资者可考虑适当减磅,而绩优的二三线蓝筹板块依旧保持活跃走势,短线可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