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12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34  新浪财经

1月12日机构异动股解密评级参考


  涨跌背景

  云铝股份独占鳌头 完整产业链提升竞争力

  伴随有色金属股的反弹,云铝股份(000807)凭借具备的上下游一体化的铝生产产业链,更是引领板块反弹趋势。“证券通资讯分析系统”的数据显示,公司计划开采文山铝土矿,并建设年生产能力达80万公吨的氧化铝厂,将由一家电解铝冶炼企业发展为上下游一体化的铝生产企业,实现公司经营风险的降低,并大大增加公司长远的竞争力。从对公司盈利状况的预测来看,公司07年净利润将增长212%,而且到08年,随着铝土矿和氧化铝项目投产以及电解铝业务的产能扩张,公司的利润快速增长还将延续。

  盈利预测

  业绩骤增100% 福成五丰皆大欢喜迎接猪年。

  从事牛肉饲养、饲料加工、肉牛屠宰加工等业务的福成五丰(600965),是我国最大的牛肉养殖加工基地之一。“证券通资讯分析系统”的数据显示,随着口蹄疫负面影响的逐步消除,以及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其06年EPS预计为0.075元,较同期增长107%,因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家政策的扶持,公司未来生产经营将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07年对公司而言更是利好辈出:牛肉价格的上升、牛肉加工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活牛出口业务的恢复、有机奶产品的超常规增长以及大股东资产注入的预期,都将对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给予积极支持。保守预计,公司07年EPS也将增长至0.171元。

  调研快报

  合加资源 固体废弃物业先锋 发展势头强劲

  合加资源(000826)是国内固体废弃物工程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因此在规模和融资上具有明显优势,而这些优势更是地方政府在项目竞标中所重视的。得到的资料显示,目前公司已中标成为湖北危废处置、吉林危废处置中心、甘肃危废处置中心和内蒙古东盟危废处置中心项目的业主,且湖北和甘肃项目在06年四季度开工,将于明年底建成,预计07-08年将分别贡献3000万和23000万收入,综合毛利率达35%左右。此外,各地方保守估计至少还有300~400家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和100多家家庭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因此,公司项目竞标的空间还非常大。从长期来看,固定废物处理设施的运营是一块最大的蛋糕,且行业景气正处于起步阶段,而公司凭借技术和经验优势,进入运营领域将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估值参考

  中联重科 工程机械领头羊 起重机业务显亮点

  股票评级☆☆☆☆★

  中联重科(000157)2006年1-3季度汽车起重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1.8%,略低于行业增长水平,市场份额也由05年约19.8%小幅下降至18.4%,不过在公司现有各项业务中,环卫设备、塔吊、机床等非工程机械产品07、08年难以获得超出预期的爆发式增长,因此,起重机、混凝土机械、路面机械及旋挖钻机等依然是决定公司未来价值的主要因素。汽车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及旋挖钻机等核心业务07年仍可乐观看待,同时,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的持续改善也令此前给出的约17.5倍的合理市盈率显得保守,因此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评级参考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本文为“证券通”为新浪独家供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复制、转发以及用于业务经营,违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证券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