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招商证券:大金融蕴涵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33 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大金融蕴涵大机会

  在大金融理念下,由于升值预期,大量热钱流入国内金融体系,必将导致央行加大基础货币投放力度,从而增加银行体系的人民币存量,因此银行手中的人民币资源得到增加(资源价格也在提高),从而引发持续的资源重估。同时,银行的人民币效率在提高,这主要由于银行的零售战略,大力发展低资本消耗型业务。因此银行目前为资源与效率的双重估,而当前高成长定价与银行卡时代是目前银行业投资的双主题。

  同时根据测算,优质银行的股权融资在将来会很小,内生增长可以抵御资本消耗,进入“发电厂”之列,这样也为高估值提供了基础。银行卡时代的意义被人严重低估。信用卡在促进消费,而消费反过来又在促进信用卡,两者的相互作用使得消费与信用卡都将高速增长,我们已经实实在在的步入银行卡时代。虽然信用卡目前盈利不大,主要来源依然是商家返点,但是分期付款带来的收入将会出现爆发性增长,成为未来三年信用卡收入的主要来源。优质银行长期持有所带来的收益将会超出预期,是最可以预期的tenbagger,也建议巴菲特式的投资者买入并持有。

  证券公司在大金融理念下,是升值最受益的行业。目前

资本市场是最吸引人民币的地方,银行与保险的资金都在加速流入资本市场,而证券公司作为“卖铲子”的一方,不仅实现人民币资源的重估,股市的活跃也带来盈利的重估。同时证券行业的前景与内在特点也决定了优质券商的高速增长。估计07年领头券商可能进行香港上市,如果成为事实,将重复招行香港上市的一幕,带动国内整体优质券商股的重估。

  大金融理念下,根据消费升级与人口二波浪理论,保险行业的收入会出现高速增长,而资本市场的繁荣将大大的提高保险行业的投资回报率,保险行业的发展面临黄金十年。保险的回归将是这轮金融行情的高潮,目前外资主流的分析师对于人寿的价值没有充分的认可,主要是低估了中国人寿未来所能达到的投资回报率,根据合理的假设进行估值。中国人寿三年看九十,将是本土定价权的焦点之战。

  来源:证券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