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个股补涨行情已结束 小心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10 容维投资

个股补涨行情已结束小心调整压力

  股指在周四盘中走出震荡走弱的表现,盘中权重类个股出现了整体的震荡调整,带动二线蓝筹股也出现了冲高回落。由于成交量周四创出新高,并且盘中个股的普涨已经基本结束,因此周五股指所面临的压力并不乐观。在前期创出2847的历史新高之后,尽管股指依然出现快速上推的行情,但至今天已经五个交易日没有刷新这个高点,并且新权重股已经出现高位的滞涨,从而压制了二线蓝筹股的活跃空间,自然盘中的普涨也就无法持续太久。提示周五股指依然将面临较大的震荡盘弱的压力。

  消息面上,昨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首破7.8关口创新高 港币兑人民币突破1元大关。

人民币汇率首度突破7.8元关口,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而港币兑人民币汇率也首次敲开1元关口的大门,这也是1994年人民币官方汇率与外汇调剂价格正式并轨以来,人民币首次比港币值钱。这则消息标志着
人民币升值
的趋势依然在持续中,而由人民币升值而带来积极影响的板块与行业今日则有希望借此利好传闻而再度走强。提示关注金融板块、地产板块等升值受益概念的表现。需要注意的是,随着近期港股的下跌,部分A+H股的H股股价出现下跌,部分个股的H股股价已经较A股股价低20%左右,这将给部分对应的A股带来调整的压力。短线市场所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

  从容维创富大趋势系统角度分析,系统在周四收盘之后对盘中608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对14支个股给出底方提示。从绝对数量上分析,目前盘中做空的压力依然较大,盘中个股经过周四、五二个交易日的震荡之后依然没有有效的释放做空压力,因此预计股指在周五将保持震荡盘整的格局。由于系统对股指没有发出顶圆提示,因此预计股指在周五尾盘有希望走出震荡上冲的表现。如果周五股指可以收出小十字星,则下周市场还有活跃的可能。提示在趋势没有明朗之前不要进行过多的短线追高操作。盘中个股补涨行情已经结束!

  盘中个股方面,金融板块、有色金属板块、权重板块、钢铁板块、石油行业、路桥高速板块等一、二线蓝筹股周四出现了整体的下跌,尽管下跌的平均幅度不大,但已经对盘中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提示周五关注以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为代表的一线权重类个股,在此类个股没有止跌反弹之前,不建议进行其它的短线操作。

  容维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