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沪深股市1300亿元天量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7:5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沪深股市1300亿元天量震荡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工行、中行、中石化等核心蓝筹股连续两天调整,从而给前期上涨过快的指数拉响了调整警报。不过风水轮流转似乎是牛市的定律,在二线蓝筹补涨过后,昨天,一批低价的三线股也开始强劲补涨,两市涨停的25只非ST股中,绝大多数都是低价股。昨天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300亿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盘面显示,一些前期出现深幅回落或者涨幅明显落后于大盘的品种继续延续近期的反弹格局,其中以低价医药股为代表,如白云山、潜江制药昆明制药华北制药海王生物等,而老牌科技股如上海贝岭海虹控股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扬;两市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也表明补涨行情仍未结束。但与此同时,沪深两市权重股全天表现相对疲弱,尤其是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全天基本上处于调整格局中,导致午后沪深两市股指出现大幅回落,中国石化昨天的跌幅高达5.99%。与此同时,前一阶段表现较好的品种如长安汽车一汽夏利为代表的汽车股以及马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类个股也出现回落,长安汽车昨天跌幅达到6.53%。

  从新年以来的行情可以发现一个明显的市场特征,那就是以工行、中行为首的权重股在前期飙升后率先拉开调整序幕,而一些涨幅落后于大盘指数的个股则纷纷展开补涨。体现在指数上,那就是上证综指在高位震荡,而深证综指连续大幅上涨。统计显示,新年以来,深证综指已经从550点一路飙升到626点,直逼2001年创下的历史高点,短期累计涨幅接近15%,相当多的冷门股近期补涨幅度都接近20%。

  同时,从成交金额上看,新年以来连续6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都突破1000亿元,昨天两市成交之和更是达到了1300亿元,按照目前市场实际流通市值来看,日换手已经超过4%,标志着大盘短线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上证综指昨天报收于2770.11点,下跌55.47点,成交853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289.59点,下跌56.43点,成交451亿元;覆盖两市的沪深300指数报收于2231.63点,下跌1.0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