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弱于大盘 交通运输业补涨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1:51 东方早报

弱于大盘交通运输业补涨强烈

  2006年以来,交通运输板块升幅明显落后于大盘。分析机构指出,在2007年交通运输业景气程度上升的大背景下,油价下跌、人民币升值、整体上市等三大投资主题将带来航运板块、铁路板块和航空板块的新一轮上涨行情。

  去年走势弱于大盘

   据悉,近年来我国交通运输业供给能力明显滞后于需求增长的状况正逐步得到缓解,2006年前三季度,我国旅客运输量增长了8.6%,货物运输量增长了9.2%。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茅表示,从目前运输形势看,中国交通运输仍然处在被动适应经济发展的阶段,交通运输对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并未完全消除。

  业内人士指出,为解决这一“瓶颈”,国家仍将大力发展交通运输行业,以铁路为例,

铁道部提出了跨越式发展战略,铁路行业将重新焕发出生机。另据一些机构预测,港口行业2007年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

  然而,去年以来,交通运输板块升幅却明显落后于大盘,涨幅仅相当于大盘1500点的水平,因此补涨要求十分强烈。

  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外资机构对境内

证券市场的投资建议相当一致,就是选择与中国国民经济关联度高或者说相关性大的行业,交通运输行业就是其中之一。

  三大板块成金矿

   国都证券分析师孙志敏认为,整体上市成为当前运输设施类上市公司的迫切任务。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白云机场营口港等纷纷开始酝酿整体上市计划,这些公司将产生显著的超额投资收益。

  北京首证分析指出,航运板块、铁路板块和航空板块将成为交通运输板块中的金矿。其中,航运板块将受惠于“国油国运”政策,对进口原油的运输市场份额将从2005年的15%上升到2010年的50%。铁路板块受惠于《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将出现实质意义上的跨越式发展。而国际原油价格的宽幅震荡以及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则是航空板块的重大利好因素。

  孙志敏建议,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机场、上海机场、现代投资等航运板块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早报记者 孙晓旭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