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万隆:关注尾盘杀跌传递的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39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关注尾盘杀跌传递的信号

  提要:央行表示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问题短期内难以得到缓解,说明流动性过剩的压力在未来的一年内中仍然普遍存在,近期活跃的A股市场也反映了这一点,连续数天的涨停风暴在一次又一次地上演,可以说,目前的市场已经成了大蓝筹与二三线个股竞速的赛场。

  受大市走弱的影响,个股的活跃程度开始有所下降。尤其是大蓝筹尾盘的杀跌,对市场人气造成较大的打击。

  博弈预期,博弈元素-----------------略,见完整版

  博弈分析

  一)主力与政策的博弈:

  1)市场矛盾激化催生剧震:在流动性严重过剩,新资金不断涌入市场的情况下,A股几乎成为一枝独秀,呈现出难以相信的强势。在指数不断创出新高的情况下,市场的矛盾也进一步激化。例如,管理层建议投资者需要保持理性,修订指数计算规则,都是希望看到一个稳健,循序渐进的健康市场,但事实上市场的火爆表现是让管理层不太满意的。另外,A股与其它市场已经产生一定的背离现象:和A股联动性较强的港股已经迅速回调几个交易日,国际有色金属期货市场近期大幅下跌,但A股对此似乎并不感冒,仍然维持着强者恒强的态势,而一向视期货市场为方向标的有色金属股也逆势走高。

  今日大市尾盘的杀跌,正是市场矛盾激化的直接体现,预计在这种矛盾的影响下,后市的走势将更加反复。

  2)主力资金主动杀跌的真正意图:近日盘面的最大特征,就是大蓝筹与二三线股的对台戏,但应该是后者占一定优势,特别是前期超跌绩差股的强烈补涨行情,在一定程度上助涨了二三线股的气势。可以说,二三线股对大蓝筹股的资金分流是较为明显的,这对于主力大蓝筹行情是不利的。

  主力要解决这一困境,是有可能的办法的,即采取主动回调的方式拉低指数,就可以打压市场追捧二三线股的热情,将市场焦点重新转向大蓝筹股。更重要的是,市场已经积累的矛盾,需要通过震荡回调来化解,这样才更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发展。

  前面本栏提过,中国人寿应该是主力重新运作大蓝筹的一个重要棋子,但运作方式上可能有所改变。按新规则,中国人寿在上市11个交易日内不计入指数,也就是中国人寿升跌对指数影响不大。在这段时间内,主力可能采用主动回调的姿态。一方面可以回避前期过于张扬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能为后面积累拉升动能。

  二)主力资金博弈:

  以风格而言,运作银行股的主力资金手法是相当凶狠的,每天几十亿的成交额,也反映出他们的资金规模是相当巨大的。另外,从这批资金提前两天坚决出局,到上周末公布准备金上调,均有周密的计划和明显的信息优势,估计和御用资金有关。从容量角度考虑,大蓝筹仍然是他们布局的重点,如市盈率较低的电力、煤炭等。除此之外,未来3个月内年报将逐步披露,提前挖掘部分成长性较好的绩优股,包括老基金的一些重仓股,同样也是机构资金另外一个重要任务。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注意大蓝筹与成长股之间可能出现的节奏切换,建议将投资重点放在质地较好的基金重仓股,或者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对于短期涨幅过大而无业绩支撑个股,可以考虑逐步减仓。

  盘面X光:预计明日大盘仍然维持震荡格局。

  机会板块预期:建议保持一定谨慎,减少操作。

  市场风险点:短期内涨幅过大的个股,注意逢高出局。

  保护措施:建议逢高减磅,适当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