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大幅震荡 成交量继续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18 新浪财经

股指大幅震荡成交量继续放大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股指大幅震荡,成交量继续放大

  今日大盘大幅震荡,盘中低价股板块继续走强,但长安汽车等二线蓝筹股的快速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此外,今日两市成交量总和已快速放大至1308亿元,但股指却出现了滞胀的现象,这显示出投资者在面临3000点整数关口前,市场分歧已开始趋浓,因此短线大盘存在整固要求。

  消息面上,近期有媒体报道,

证监会市场部目前已经拿出了B股的股改草案,正式方案经1月20日召开的证监会监管工作会后确定,有望于2007年春节后正式实施。受此消息影响,今日开盘后,B股快速上攻,近乎全线涨停。下午2点后,B股部分
股票
的涨停板被打开。两市尾盘也出现跳水迹象。我们认为这则消息并不是正规渠道发布的,所以可信度有限,加上目前A股市场短期出现的调整的概率开始增大,因此操作上避免追高。但鉴于B股市场的股改已经是从领导层到股民均为认可的事情,现在的问题只是具体的股改时间和方式。因此,在A、B股合并的预期下, A、B股存在的价差无疑为B股提供了投资机会,尤其是对于A、B股价差巨大且基本面向好的B股,中长期投资机会很大。此外,对于目前估值较低的绩优纯B股,也应该重点给与关注。

  热点方面,随着指标股的步入调整,前期滞涨的低价题材股便迎来了全面爆发的最佳契机,尖峰集团、梅雁股份、华北制药等连续暴涨并巨量逆势封住涨停,揭示出大量游资选择低价题材股确实是一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良策。我们认为,由于近期股指涨幅过大,加之大盘股扩容压力较大等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主流资金将会采取防御的策略,那么行情发展的主动权就掌握在了短线资金的手中。而近日市场中涨势较好的个股均属补涨性质,参与补涨低价股行情的资金性质也比较复杂,以场内游资为主,如私募基金、券商资金等,但这股资金的实力却不可低估。细心关注交易龙虎榜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该板块绝大部分股票的暴涨均由银河

证券宁波解放南路、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等著名的短线席位导演。这些超级短线机构选股思路明确,操作手法凶悍,被其相中的股票在经历连续几日的小阴小阳慢步爬升的走势之后必然出现涨停板式的飙升行情。再加上管理层对上市公司重组的一贯支持,是该题材长盛不衰的重要因素,实质性的重组将会使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改善,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而绝对的低价又使该板块的比价优势非常突出,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今日两市股指先扬后抑,其中权重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等近期热点板块的回调,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同时,由于大部分个股近期持续上涨获利盘回吐压力开始加重,使得盘中股指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再加上近期两市成交量的持续放大 显示着多空双方分歧开始加大。而盘中的下跌家数迅速增加,则表明了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难度正在加大,预计短期大盘的震荡将会有所加剧。

  博信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