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放量滞涨 阶段高点或已闪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6:33 容维投资

大盘放量滞涨阶段高点或已闪现

  沪深指数今日经过前3个小时交易时间的强势运行,下午两点以后风云突变,在指标股与题材股集体跳水的表演下,出现快速滑落。上证指数在短短1个小时内,一度下跌60个指数点。而从尾市来看,依然未出现前期的力挽狂澜行情,并且成交量继续维持800亿以上的天量水平,放量滞涨状态已十分明确。

  个股表现方面,近期权重股调整,补涨股普升的行情相当明显。而各类题材在当前市况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短线游资运作十分积极。但从历史经验看,此现象却通常是一波行情后期的特征之一。并且盘面分析,部分股票中,运作资金较为急噪,行情表现为快速拉升后即迅速撤退。这种快餐式行情,给市场带来的持续推动力有限。另外,通过统计个股的平均涨幅可以发现,目前多数个股的短线累积涨幅已较为可观,本身已蕴涵强烈的调整要求。后市来看,随着越来越少的个股具有补涨机会,调整行情将逐步展开,投资者在操作上应趋于谨慎。

  总体分析,在连续放量滞涨的背景下,股指的攀升行情将告一段落,并转入阶段性调整之中。而个股的机会将更多地依其基本面进行展开,但此时公司的素质将直接决定行情的时间与空间。建议投资者当前应逐渐将操作手法向保守谨慎靠近,切忌进行盲目追高,而持仓比例当相应降低,以规避调整风险。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