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板块运作活跃 股指震荡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3:04 新浪财经

板块运作活跃股指震荡前行

  周四股指震荡前行。由于权重指标股集体休整,两市股指放缓了攻击姿态,改为小火慢烤,最高为2819.74点和7422.78点,深成指静静地创出新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710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两市权重指标股尚未恢复元气,但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加强,冲击涨停的个股近15家左右,人气活跃买卖兴旺。短线股指保持强势。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同意将为香港银行办理人民币业务提供平盘及清算安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筹集的资金,具体工作由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组织实施。中国人民银行随即宣布,进一步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内地金融机构可以在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

  汇正财经观察到,此举将便利香港人民币回流内地,提升香港的区域金融中心地位,同时,这样的资本项目开放的尝试,也使人民币在走向国际化的道路上,再迈进一步,进入了香港这块国际金融市场的“试验田”。至于减轻

人民币升值压力的提法,目前发行数量不能得知不好评测。

  盘面上,医药、商业连锁、物流运输、酿酒、军工、造纸、水泥、电力等十几个板块表现强劲,唯前期主流板块目前仍在蓄势,中石化、中国人寿、中行、工行等权重股全线走软,拖累股指,加上汽车、地产等强势板块的助力,股指反弹亦需凝聚做多动力。个股方面潜江制药上海航空古越龙山金盘股份西安旅游桂林旅游近15家个股涨停,华北制药尖峰集团中卫国脉广济药业健特生物等个股涨幅居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继续上冲态势。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还应跟紧主流热点。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