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航空业油价下跌和人民币升值受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1:23 容维投资

航空业油价下跌和人民币升值受益者

  经调查研究发现,航空行业需求向好。经济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带动的航空运输量增长是行业值得投资的根本性因素,航空业将继续受益于油价下跌和人民币升值;并且“航空城”模式将提升机场盈利能力。这些都对航空运输板块构成了直接利好。

  预计行业需求将延续2006年走势,2007-2008每年增长15-16%,运力每年增长12-14%,行业客座率和票价双升的格局不会改变。促进需求的因素包括:人均GDP提高导致的消费升级、累计升值幅度上升带来的出境游增加、大量廉价航空公司的进入带动了消费者对航空的消费热情。运力供给受运力退出、配套设施不足)等因素影响不会保持太快增长。经济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带动的航空运输量增长是行业值得投资的根本性因素。

  航空业受益于油价下跌和

人民币升值。随着
国际油价
的下跌,国内油价2007年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调,至少为5%。预计最快将在2007一季度出现300-330元的下调。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增强,升值不但可以带来账面汇兑收益以及毛利率的提升,随着累计升值幅度的提高,对出境游的刺激作用将日益明显。人民币每升值1%,南航、东航、上航、国航的每股收益将分别增加0.08、0.058、0.027、0.013元。鉴于国内航空业处于上升周期的开始,我们对
航空运输
类个股可以看高一线。

  “航空城”提升机场盈利能力。在需求多样化和机场盈利增长要求的共同趋动下,全球主要机场已经由单纯的“机场”转变为人流物流集聚、商业休闲功能齐备的“航空城”。非航空业务替代航空性业务,成为枢纽机场盈利的主要来源。主要表现在:非航空性业务占比不断提高;与航空性业务相比,非航空业务具有更高的盈利能力。未来5-10年,在机场加速市场化改革背景下,在流量快速增长的同时,国内机场非航空业务盈利将经历爆发式增长,机场上市公司将实现“跑道”+“商铺”双轮趋动下的盈利高增长。

  二级市场上,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等多重利好的刺激下,航空运输板块强势上涨,后市仍有巨大空间,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尤其关注其中龙头个股的走势。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