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主力狂拉控盘个股 大盘调整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20 每日经济新闻

主力狂拉控盘个股大盘调整不远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深股市继续震荡上涨,沪综指涨17.8点报2825.6点,深综指涨16.3点报610.4点;两市共成交1209亿元。国寿小涨1.4%报39.46元,惜售明显。个股仍呈普涨局面,地产、钢铁等主流板块表现强劲,冷门补涨股也很活跃。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来,每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均在1000亿元以上,表明市场分歧越来越大,尽管市场仍有冲高的动能,但调整要求越来越明显。

  房地产股不败的逻辑

  昨日万科涨停,刺激了地产股集体走高。在超大盘股中,万科毫无疑问是本轮行情最具持续性的个股,人气极足。虽然苏宁、茅台表现不差于万科,但群众参与度差,属庄股范畴。万科的走势类似1997年的四川长虹,属于“大众情人”,该股再度涨停很说明问题,这说明牛市中主流个股始终是行情主线。

  不知股民朋友注意了没有,在本币慢涨的前提下,房地产股有“不败逻辑”:

  如果调控房价上涨政策起了效果,那么炒房资金将大量流向股市,股市会成为释放升值压力的主要场所,股市将持续上涨,如此持有地产股不坏;如果房价控制不了,仍然大涨,那么炒房者会分流股市资金,对股市构成压力。

  无论怎么弄,地产股都不坏。假如股市和房市都不涨,那么本币升值压力必将释放至其它消费品,形成通胀,即货币贬值。而货币贬值时,房价虚高就会变成实高,不再高估。

  大盘调整随时会发生

  何时大跌不太可测,但为时不晚,极可能就在这两天,投资者不可过度投机,注意见好就收。

  目前的股市显然在胡炒,马钢H股昨日大跌,A股却涨停,显然权证主力和正股主力是一路;国寿H股连续大跌,A股却上涨;LME铜价崩盘,江西铜业却涨停。另外,这两天90%个股在涨,连江苏吴中之类也在大涨,但机构免费推介的“金股”却下跌,如三一重工安徽合力中国重汽中联重科昨日再次滞涨或下跌。

  种种迹象显示,大盘极有可能“突然死亡”,进入阶段性调整。不过假如近期大盘就开始调整,那么春节后大盘反而会有上涨空间。

  上述调整因素中,国寿最为重要,该股显然已投机过度,境外投行正好利用了A股上市进行了胜利大逃亡,而境内一些大主力像个傻瓜一样为人抬轿。最好笑的是这些人还动不动对人说教:“保险公司不能以市盈率估值”。好像谁不这么说就显得没文化,显得知识不渊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