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1月10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23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1月10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5天5760亿 07年牛市激情盛宴刚刚开始

  北京首放

  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三个涨停,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超过200%,仍有巨大空间;1月4日推荐华北高速,2006年12月29日推荐平煤天安迭创历史新高;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尽管香港市场继周二大跌后,周三继续呈现大幅走低态势,但A股市场并没有受到左右。沪综指由于受到以工行为代表的权重股的拖累一度走低,但尾盘在个股的全面活跃催动下仍然顽强实现上涨。同比深市则呈现出突破后的加速态势,深成指继周二大涨3.03%后,周三继续大涨3.78%。而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继上周两市日成交金额超过1000亿元后,本周三个交易日继续维持在1000亿元以上。种种迹象表明,市场近期在高位出现如此巨大的放量上攻走势,可能预示着新一轮飙升行情的开始。

  一、5天5760亿元,多方吹响又一轮攻击序幕的号角

  虽然沪综指上周出现冲高后的大幅回落,但是本周的三连阳无疑将上周市场的阴霾一扫而空。很明显,导致上周沪市出现大幅冲高回落的最根本动因缘自超级航母银行股的大振荡,最终拖累了指数,换句话讲,沪综指存在明显的失真现象。反观其他分类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以及沪深300指数,本周均已经创出06年底以来的新高。而目前判断突破是否成功的标准无外乎两点:一是成交量,二是热点演变。

  首先,从量能方面看,沪深两市在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即创出历史新高绝非偶然,应是各方参与者共同看好市场并积极参与后的结果。虽然由于工行、中行等大盘权重股的大幅振荡一度对指数造成了很多负面影响,但并不能改变市场内在的发展趋势,而巨大的成交也并非缘自指标股的贡献。如果说上周两市日成交超过1000亿,部分投资者对这种局面的持续性还有所怀疑的话,那么本周三个交易日连续放量超过1000亿的事实,无疑是对当前行情继续向纵身推进做出的最有力证明。

  其次,从热点演化方面看,虽然本周部分指标股出现一定的调整,但个股却由此出现了全面开花的热络迹象,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与下跌家数比均超过8:2。不仅如此,涨停个股以及涨幅超过大盘的个股数量也较前期出现大范围的增加迹象,这与前一阶段只有少数股票上涨的局面截然不同。可以说,本周以来,前期市场出现的所谓“二八”现象已经被彻底打破。根据历史经验,一轮真正的大牛市决不仅仅是部分机构所说的只有局部品种轮番表演的所谓结构性牛市,而全面开花才是真正大牛市的标志。

  而本周市场出现的这种无论一线、二线蓝筹股,还是二、三线补涨股均出现联袂走高的事实,无疑宣布了又一轮飙升行情的开始。

  二、新一轮攻势背后有着充足的基本面支持

  支持市场进一步走高的理由除了周边股市的有力支持、人民币升值以及流动性泛滥等外部因素外,宏观经济向好、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期大幅提升才是最根本的内在支持因素。按照主流机构的预测,07年上市公司内在业绩增长就有望达到25%,如果再考虑到优质资产不断注入、股权激励以及两税合并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的推动,30%甚至更高的增长似乎已经毫无悬念。正如部分主流机构预测的,“07年股指平均升幅将超过40%”,这才是支持当前股指高位继续出现放量上攻走势的内在动因。

  不过,牛市的全面开花也并非投资者过去认为的那种个股不分优劣,继续呈现“鸡犬升天”的爆炒局面。很明显,由于A股市场的日趋国际化,基金等机构主导市场格局的日益强化,以及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入人心,新一轮攻势也并不意味着再次出现2000年牛市时期个股连续大面积涨停的现象。

  尽管在行情发展的一定阶段,个股出现全面普涨的现象仍会发生,但已经很难具有持续性。随着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那些真正具备成长潜力的品种将再次脱颖而出,对此投资者应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三、重点关注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优质股

  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一再表明,超级牛市中最有爆发潜力的品种非成长股莫属,尤其是那些具备成本优势、竞争优势以及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品牌效应和优势的公司,它们不仅将成为市场最具吸引力的稀缺品种,同时也将必将成为涨幅远超市场平均的明星。而贵州茅台、苏宁电器、小商品城以及中信证券等的持续走高并不断创造新高神话的大牛股无不具备上述特征。因此可以说,只要投资者买进了这些品种,也就意味着抓住了这轮大牛市的脉搏,就有望最终战胜市场。

  由于上述品种毕竟有限,也并不适合所有的投资者,因此并不适合简单复制。不过却为我们提供了大牛市中一个简单有效的投资思路,即尽可能挖掘那些有成长潜力的品种。事实上,当前市场中也的确存在着诸多个股具备大幅走高甚至翻番的潜力,目前板块方面最具想象空间的如航天军工、3G,而个股方面则是数不胜数,只要投资者认真研究,一定会挖掘出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个股。

  除了上述成长股外,那些出现行业复苏以及业绩拐点的品种也存在巨大的价值重估机会,比如近期连续暴涨的钢铁、汽车股都属于类似性质,而电力、煤炭似乎也在复制着钢铁、汽车股近期走势的轨迹。尤其是其中的诸多二线品种,在经历了前期的充分蓄势后,短期爆发潜力也仍然不容忽视。

  实战掘金报告二:

  挑战3000点个股迎来黄金普涨阶段

  北京首放

  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三个涨停,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超过200%,仍有巨大空间;1月4日推荐华北高速,2006年12月29日推荐平煤天安迭创历史新高;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一、大势研判:稳步走高

  1、 明日预测:大盘权重股近期出现回调,但无碍指数继续走高和热点的持续繁荣。考虑到本周市场做多气氛仍然高涨,热点层出不穷,因此短期大盘继续稳步走高并不悬念。

  ①股指波动范围:2800点-2880点;

  ②运行方式:冲高后振荡,但总体幅度不会太大(前提是指标股表现相对平稳)。

  ③大势关注焦点:虽然银行股前期涨幅过大,近期继续维持整固局面的概率增大,但并不防碍股指继续稳步走高,且热点继续呈现多元化的火爆局面。而近期市场表现出的“二八”向“八二”现象的转化,或将成为近期市场持续走强的重要环节,值得继续关注。

  2、中短线趋势:上周大盘出现剧烈振荡,但更多由几只大盘权重股的波动所致,市场总体稳步向好格局并没有发生任何改变。随着本周市场主要分类指数继续放量创出新高,大盘中短期有望继续看高一线。

  二、 主力动向分析:在工行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进入整固阶段,无论一线蓝筹股还是二、三线补涨股均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尤其是具备一定业绩支持、且估值相对偏低的优质股表现尤其突出。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虽然工行开高走低,但其他一线蓝筹品种继续强劲上攻,万科、中信证券以及大商股份等高价品种的大涨更是将市场做多人气推向了高潮;受其影响,更多二、线篮筹股,包括煤炭、汽车、钢铁以及高速、造纸等板块继续呈现百花齐放的壮观场面;另外,一些三线低价补涨品种整体上也有不错表现。

  2、空头主力动向剖析:跌幅居前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前期涨幅相对较大,且被市场普遍认知的板块上,如工程机械以及部分消费类股,三一重工跌幅居前,另外中国重汽、沈阳机床以及平高电气等也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但总体跌幅并不大,更多只是一种正常调整走势。

  三、操作策略:虽然以工行为代表的指标股有所回落,但市场整体强势并没有发生丝毫改变,个股仍将继续呈现热点纷呈的精彩局面,“重个股而轻指数”的策略仍然不可动摇,尤其是重点关注那些估值偏低且未来成长预期更加明确的优质品种,有望继续不断走高。

  四、实战淘金池:部分估值偏低的品种,或者成长预期仍然突出的蓝筹品种仍然可以考虑积极持有,另外前期涨幅不大的二、三线补涨品种当前也是较好的介入时机。

  风险提示:部分涨幅过大的品种,06年业绩下降且前期涨幅较大的绩差股仍然存在回落风险,不可忽视。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月10日)

  新行情扑面而来向3000点历史跨越挺进

  北京首放

  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三个涨停,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超过200%,仍有巨大空间;1月4日推荐华北高速,2006年12月29日推荐平煤天安迭创历史新高;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向新高发起冲击,个股行情如火如荼,市场走势与近期本栏的预测观点完全一致,巨量宽幅震荡并不是行情的结束,而是超级牛市的再延续,而且进入了一个个股普涨的新阶段,今天沪指虽然受到一线权重指标股调整的影响出现了两次快速的跳水,波动幅度也达到了70点,但多方顽强抵抗住了多方的阻击,最终沪指以历史最高水平收盘,距离新高只有一步之遥,成交量继续保持高水平,而且个股行情非常火爆,一改前期的二八现象甚至是一九现象,而出现了八二现象,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继续加大对补涨个股的操作,继续获取超级牛市的丰厚利润才是正确操作策略。

  焦点一:千亿成交预示新行情扑面而来,沪指目标直指3000点。

  进入2007年五个交易日,沪市最高成交金额为877亿元,最低为717亿元,都创出了历史上的最大水平,而两市相加每天都超过了千亿元,经过统计,深沪两市五个交易日成交金额达到5760亿元,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又意味着什么?值得投资者深思!看空的投资者可以说这是天量天价,顶部正在构造中,作为最坚定的市场牛市代表机构,我们认为,恰恰相反,这不是顶部的构造,而却是一轮新行情的开始,甚至可以说,在沪指突破了2245点,稳稳踏上了2600点,2700点,连续攻击了2800点之后,超级牛市的第二轮加速行情已经展现在投资者面前。这就是千亿元成交金额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也是市场内在规律的集中反映。而具体到指数测算,今天沪指并没有达到新高,距离仅仅只有7个点,但我们发现,作为领先指数的深成指则早就创出了历史新高,今天已经突破了7300点的整数大关,而且价量配合相当完美,后市空间相当广阔,因此,我们认为,沪指后市也将继续向上创出新高,而且从千亿元的成交金额来进行判断,3000点已经仅仅是多方的又一猛攻目标,甚至可以大胆预测,由于多方在2800点附近进行了强有力的震荡和洗盘,那么3000点则不会具有太大的阻力。

  焦点二:进入个股普涨黄金操作阶段,大胆进场运作是首选策略。

  进入2007年市场的格局全然改观,被市场诟病的二八现象全然改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不仅一线蓝筹继续飚升,二线蓝筹股再接再厉,而且大部分个股都出现了活跃迹象,连续出现大涨的阳线,连续出现涨停的个股不断出现,带来了强烈的赚钱效应,部分个股短短五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0%,甚至更多,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随处可见,可以说,市场已经进入了个股普涨的黄金操作时间,对于投资者而言,大胆进场,大胆运作才是首选。而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应选择怎样的目标呢?

  我们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首先将重点仓位放在强势股中,尤其是主流品种主流行业中的龙头公司,而金融、地产两大板块当之无愧的属于超级牛市第一轮的最大龙头,其中工行、招行、万科、保利等无一不是强者中的强者,当然还有权重指标股,如宝钢、中石化、联通等市指标股中的龙头,可以说,这部分个股是市场的风向标,他们的大旗不倒,市场就不会有任何的风险;第二,二线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在2006年12月以来,二线蓝筹板块全线上扬,如钢铁、工程机械、煤炭、汽车、交通运输等,而其中的龙头公司走势最强投资者可以在这部分板块中进行适当的波段操作;第三,优质的潜力品种,受到基金的青睐,在2006年二季度,三季度连续增仓的个股,调整充分之后具有相当好的获利机会;第四,市场两头的品种,我们进行一个大胆的预测,在这轮超级牛市中,证券市场将出现超百元的个股,甚至超过二百元的个股,这说明高价股强者恒强,突破百元必然有其内在的原因,投资者可以适量的大胆的对高价股进行投资,甚至可以认为,买入这样的个股在本轮行情中风险却是很小的;另外我们还有一个判断和预测,在这轮牛市中,市场将消灭低于5元之下的个股,整体的价格中枢将上移,而近期的盘面也显示出了这样的特点,处于涨停位置的大部分都是在5元之下的个股,而且技术上属于严重滞涨的品种,对于这一类个股,投资者也可以大胆买入,但这属于短线品种,而且具有一定的投机性质,适合快进快出。

  。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月10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个股普涨激发增量资金大幅进场,权重股稳定继续维持指数强势,沪指抵抗住了空方连续两次的阻击,收盘创出历史新高,而深成指则已经创出了新高,两市成交金额连续五个交易日超过千亿元,新一轮行情扑面而来,后市沪指将挑战3000点,并且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主要攻克的目标在3500点。

  策略分析

  由于进入了一轮普涨格局,投资者可将仓位适量的进行分开,一部分仓位继续在主流核心龙头公司上面,同时将大部分仓位放在二线蓝筹股中的强势潜力品种上,利用小部分资金对低价超跌股进行投机。

  板块研究

  权重指标股:继续推荐,继续强烈看好。

  银行股:继续推荐、继续强烈看好。

  房地产:个股众多,分化明显,继续看好龙头公司,二线股也具有机会。

  钢铁,汽车、高速,煤炭、造纸:强烈看好行业龙头公司。

  低价补涨:短线投机品种,从安全角度出发,这类个股业绩不能太差。

  选股思路

  第一,在超级牛市中,强者恒强的品种持续向好,空间广阔,在选择个股方面,创出历史新高的品种是重点中的重点;第二,业绩优良或者成长性好,这样的个股符合市场的主流热点,增量资金敢大胆进场;第三:不同品种采取不同思路,高价股作投资,低价股作投机。

  中线跟踪

  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大秦铁路601006,中国联通600050,万科000002,中信证券600030,民生银行600016,浦发银行600000,宝钢股份600019,中国石化600028,上海机场600009,振华港机600320,武钢股份600005

  策略回顾

  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三个涨停,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超过200%,仍有巨大空间;1月4日推荐华北高速,2006年12月29日推荐平煤天安迭创历史新高;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