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可望一二周内挑战三千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06 新浪财经

大盘可望一二周内挑战三千点大关

  提要:指数的主动调整意味着后市还有不少的上升空间,大市可能一二周内挑战三千点大关。而近期行情始终保持一个市场弱、一个市场强的格局,可能是主力为全面疯狂,进行主热点收集行情。投资者要……。

  今天大盘在逼近上证指数前期高位的时候,就展开了一段回调,显示市场仍然比较理性,主动地进行洗盘。而这种理性行动意味着,大盘的强势仍将持续,这样大市就有可能在一二周内挑战更高的三千点大关了。

  一、指数的主动调整意味着后市还有不少的上升空间。

  今天上证指数在逼近前期高位2847点之前,即2841点的时候,就主动地走出了一段回调行情,而且二只超级大盘银行股在冲击高位时,也没有参战。这表明:

  其一、指数的上升仍然保持很理性、很主动的态度。

  其二、主力还不想马上把市场的气氛推向热烈,推向阶段性的高峰。

  其三、还没有出现拉指标股的情况。

  这说明,主力还有再炒高一段才作C浪调整的作战意图,由此我们判断大盘一二周内还有更上一层楼的可能性。估计可以挑战三千点的技术、心理大关了。

  二、关注上证指数与深成指的差异。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大盘出现了一种新现象,这就是每一段上升行情都有一个市场是相对较弱的,另一个市场相对较强的。去年底的那一段上升行情是上证指数特别强,深成指比较弱;而这一次展开的阶段性上升行情则是上证指数比较弱,而深成指比较强。

  上升行情始终保持一个市场弱、一个市场强的格局,这标志着市场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与前期的行情处于不同的阶段。这是我们特别要注意的现象。

  对于这种奇特现象背后的本质,各人从不同的角度看,会有不同的理解。而这种理解可能会影响对后市的预测。

  我们判断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可能就是大盘处于洗盘的过程,又或者是主力在操作上有某种特殊的目的。——为全面疯狂行情主热点的收集行情。

  其一、我们认为它可能是某种意义上的洗盘,理由是这一阶段的走势毕竟比前一段时间的行情要弱。因为它毕竟不再是二个市场同步大幅上升了。会不会走势相对较弱,在今年这种很特殊的、超强的行情中,就是洗盘了呢?

  其二、这一阶段的行情是主力为下一阶段的全面疯狂,而进行的主热点收集行情。所以,故意把行情做得比较弱、比较奇特,使市场心存疑虑,不敢大胆追高。也就是说,这种一个市场强、一个市场弱的走势,是主力故意布下的疑兵阵。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末我们就要特别关注近期跑出来的热点板块了。

  三、要用很特殊的眼光看待目前的行情。

  从去年十一月份以来,大盘走出了具体全新特点的大型逼空行情。在这一轮全新行情面前,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没有想到它会如此之强,尽管我们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思想,但也还是没能预计到其超强的走势,或者说其幅度很大、超前性很强的预测比起去年一到十月份有所下降了。所以,我们要用更新、更大胆的思想去看待这一市场。

  为此,我们对后市的看法上也要看得更强一些。

  其一、大盘要再上一个台阶、即三千点,才会有一个很小的调整。即所谓C浪调整。

  其二、这个从理论上分析会较大的C浪调整,可能也会象上周四、五的调整那样,从一二天看,好象很猛、很吓人,但从一二周或更长的时间看,就只不过是吓人的、假的调整。

  其三、全面疯狂行情的幅度可能会更大,三千五百点看来未必是顶了。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