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月10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7:47 新浪财经

  钢铁股继续高歌猛进

  受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以及钢铁业将迎来并购重组浪潮等因素的影响,近期钢铁板块出现持续上涨,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增添了人气。钢铁股成为大盘创出新高的重要多方力量之一。

  水泥行业整合显机遇

  昨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通知,公布60家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此名单的公布,意味着我国水泥行业结构大调整和行业整合已经拉开序幕。中央在“十一五”规划建议中明确指出,区域化和城镇化是未来5年的重要发展方向和目标,这将促进水泥消费迅速增长。在行业结构调整和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水泥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

  航天板块 被遗忘的角落的爆发

  航天板块相关新闻报道近来利好连连,对于该板块个股构成正面、积极的因素。前期航天股处于震荡整理的阶段,表现落后于大盘,可以看出,航天业上市公司的诸多利好还并没有完全在股价上体现,适当的整理反而给投资者提供了介入的时机。我们现在就航天板块的利好消息做出分析。

  通讯板块 投资投机两相宜

  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后市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集中到3G通讯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国3G网络投资规模将是巨大的,仅前期建设所需的系统设备和系统软件,其价值就可达2100~2500亿元。由此将带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就业的增长。所以,中国3G的发展,已经超出了单纯通信行业的范畴,它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地产股再掀涨停风暴带领大盘创新高

  2006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控风暴,诸多调控政策相继出台,但总体而言调控只能抑制房价走势,难以逆转我国房价上涨趋势。人民币升值对房地产市场及房地产股的影响明显,日本和台湾出现的本币升值、土地房产股票大涨的情况有可能在我国发生。我们预计2007年人民币汇率仍将继续升值,升值幅度在5%左右。07年人民币汇率仍可能成为推动地产股股价的巨大驱动力。房地产板块其中有些个股已经被市场挖掘,比如房地产龙头万科(000002)在2006年大涨20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大盘放量滞涨 警惕权重股风险

  两地大盘经过普涨后,有一定高位放量滞涨的迹象,但个股的结构性调整行情仍在继续中。但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显然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高快速反弹类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