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讯板块 投资投机两相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6:33  新浪财经

通讯板块投资投机两相宜


  周三股指震荡走高。由于权重指标股集体休整而其它重要板块和个股的量能未能跟上,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周二的大步跨越,最高仅为2841.74点和7345.78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375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两市权重指标股尚未完全恢复元气,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加强,冲击涨停的个股近45家左右,人气继续高涨。短线股指保持强势。

  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后市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集中到3G通讯板块上。为什么这样说呢?我国3G网络投资规模将是巨大的,仅前期建设所需的系统设备和系统软件,其价值就可达2100~2500亿元。由此将带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就业的增长。所以,中国3G的发展,已经超出了单纯通信行业的范畴,它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首先,政策导向明确。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06年12月19日在中国电信集团2007年工作会上表示。“我们已经认识到移动业务的牌照发少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实力不对等,形不成有效竞争。”目前,信息产业部正在加紧研究,如何通过监管政策进行调整,如发放3G移动牌照,实施全业务经营来扭转这一格局,既要防止重复建设,又要进行有效竞争。由于中国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为3G网络的建设提供了大致的时间表,可以预计,在2007年3G网络的建设将初步完成。如果政府同时向移动、联通、电信、网通、铁通等五大运营商发放3G牌照,仅仅五家运营商为建网的设备采购金额就将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其次,市场前景广阔。而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预计,3G在中国投入运营5年的时间内经过市场导入期和成长期,6年内3G运营收入累计将达到1万亿元,3G系统设备市场累计将达到5900亿元,3G终端市场累计将达到4000亿元。今年世界杯超过10亿的观众数量对于在3G方面已经投入巨资的运营商来说,无疑是个将投资转化为丰厚利润的好机会。德国电信的子公司T-Mobile的视频流服务就是成功的一例。据有关媒体报道,从06年11月15日起,北京、上海、青岛、厦门、保定5个城市陆续有一批专业用户开始使用TD-SCDMA手机!这意味着受益与北京奥运的3G盛宴已经全面开始!

  总之,3G的启动对我国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和内容提供商等都是非常重大的利好,将会极大地推动相关企业的发展。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板块中的强势个股。

  汇正财经 朱国政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深发展A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