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港股大挫300点 深强沪弱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2:30 新浪财经

港股大挫300点深强沪弱再现

  股票编辑组

  周三股市冲高回落,蓄势震荡。早盘两市双双惯性高开,开盘后小幅走高,沪综指一度摸高到前期高点附近,盘中受工行、中行等银行股回调影响,股指快速跳水,再度回落到2800点下方。同期,深成指大涨100余点,盘中突破7200点大关,深强沪弱局面再度上演。两市个股下跌家数居多,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股指经过修整后连续推高,已将前期冲高留下的上影线基本收复,但2800点上方抛压仍旧需要进一步消化。市场人士分析,继上日下跌百点后,港股早市续见调整,低开逾二百点后,跌幅进一步扩大至约三百点,失守19600关;中资股抛压沉重,石化股亦受累油价下跌,国寿、工行亦挫约3%。令国指亦挫近三百点。受其影响,A股跳水,重回2800点之下。但是,盘中热点依旧活跃,水泥钢铁板块表现较好,沉寂多时的有色金属板块也有再度活跃迹象,也带动了资源类个股上涨。另外,消息面A股市值急速膨胀,A股新开户数也爆发性增长,加之成交量温和放大,说明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人气较为活跃,投资者对后市仍然看好。专家认为,短期回调有利于修复部分超买指标,市场整体仍处强势,后市冲击3000点指日可待。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38.11点,最高2841.74点,最低2779.86点,报收2797.95点,下跌9.86点,成交437.0亿;深成指开盘7110.86点,最高7209.76点,最低7100.06点,收盘7190.36点,上涨111.76点,成交208.4亿。沪市394家上涨,450家下跌;深市270上涨,307家下跌,两市共37家个股涨停。

  消息面,一天一万亿!沪深股市的总市值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膨胀。继前日突破9万亿大关后,昨日中国人寿的上市以及股指的大涨,又让沪深总市值一举突破了10万亿元大关,占GDP的比例达到了50%。近日,

国家发改委
国土资源部
、中国人民银行共同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重点支持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大型企业(集团)名单的通知》,该“通知”首次公布了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大型水泥企业,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亚泰集团等相关水泥上市公司也发公告披露了这一重大政策。业内期待已久的18号文 (2000年6月国务院出台的《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升级版”终于传出明确消息。 刚刚结束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有关发行A股并上市的议案。据此,交行将发行不超过45亿股A股,并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盘面,工行、中行等银行股再度回调,跌幅均在1.5%左右。受其影响中石化、联通也都下挫。热点方面,有色金属、商业连锁及未股改S股涨幅居前,都市股份福建南纺全柴动力华新水泥科达机电共五只个股位列涨停。中信证券山西三维海德股份等个股表现活跃。水泥股早盘多数涨幅居前,华新水泥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而福建水泥太行水泥分别紧随其后,另外,钢铁股延续了前期的强势行情,马钢钢铁涨幅较大。汽车、医药及昨日水利等板块个股则是跌幅在前。

  (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