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成交依然活跃 股指小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42 新浪财经

成交依然活跃股指小幅震荡

  周三股指小幅震荡。由于权重指标股集体休整而其它重要板块和个股的量能未能跟上,两市股指并没有延续周二的大步跨越,最高仅为2841.74点和7209.76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747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两市指标股尚未完全恢复元气,其它板块的活跃度减弱,冲击涨停的个股近15家左右,人气影响不大。短线股指依然保持强势。

  消息面上,主流媒体报道,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截至昨日收盘,上海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83270亿,深圳证券交易所的A、B股总市值为19214亿,两者合计,证券市场总市值达到了10.25万亿元。造就昨日总市值大步跨越的最大功臣毫无疑问是中国人寿。这艘A股总股本高达208亿股的超级航母昨日登陆沪市,并以38.93元高调收市,为股市贡献了8106亿元市值,占昨日增加的11306亿市值中的73.7%。

  汇正财经观察到,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去年底曾预测,200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20万亿元人民币。以此测算,沪深股市总市值与GDP的比例已达到了50%。而在2005年底,这一比值还不足18%。可以说速度够快。但从国际经验来看,发达国家的股市与GDP的比例通常会达到1:1左右,股市还只能算是国民经济的半个“晴雨表”。

  盘面上,受国家力挺60家企业的利好消息影响,水泥板块群体扬升。除金融保险、地产、钢铁等热点板块外,有色金属、商业连锁及未股改S股涨幅居前。汽车、医药及昨日水利等板块个股则是跌幅在前。都市股份福建南纺全柴动力华新水泥科达机电等等个股冲击涨停。马钢钢铁、中信证券山西三维冀东水泥海德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