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构看市:回马一枪 千九亦非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52 容维投资

机构看市:回马一枪千九亦非高点

  如果我们还惊恐于前日跌破5日均线的支撑,认为近期再见不到千九了。那么目前的回马一枪,投资者更多的是惋惜还是重逢的惊喜呢?

  大家都知道目前的报复性反弹原于人民币再度升值的结果,而正是多次的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大大增加了人民币快速稳健升值的预期。从而银行、地产等等一牛再牛。人民币升值预期也告知我们的投资者千九亦非高点,那么今日银行、地产的联袂出击,也就紧紧差了0.9个点位便掀起千九的盖头来。

  昨日早盘银行、地产为代表的

人民币升值题材股大举反弹,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均创下历史新高,深证的权重股万科、深发展纷纷创下新高,上证指数、深成指、深综指均创下新高,市场人气重新激活。金融、房地产、旅游酒店以及石化等板块整体涨幅位居市场前列,奥运题材类个股在北宸实业、S王府井北京城建等的带动下整体走强。目前市场大蓝筹股行情正从价值发现阶段转向机构博弈阶段,一些超级大市值个股频频出现涨停也表明整个蓝筹股行情正进入高潮,机构的博弈所形成的股指剧烈震荡使短线操作难度加大,短线来看核心蓝筹仍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一些估值相对偏低的蓝筹股值得留意,像前期提到过的煤炭行业中次新股大同煤业,资源类概念的具有垄断优势的水务龙头原水股份,后期的行情中仍然可以见机行事。但在这里要提醒投资者不要忽略了人民币持续升值所带动的银行与地产的后续行情。堤防越恐高越高的现象,使得投资者抓不住主流热点。

  通过容维软件的监测,我们可以发现近期大盘的强势非同寻常,软件的新功能强势覆盖已经长达53个交易日,历史数据显示如此长的强势覆盖不超过3次,而且本次尚未结束,所以我们可以等待强势覆盖结束再对手中的强势品种进行获利了解,以免失去可以得到的利润或者出现牛市行情的踏空。中线上升价格1884.78点,可以为短线操作者把持住获利筹码。此情此景仍是奉劝诸位做多但要谨慎。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