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工行翻番迎接大国崛起的金融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00 新浪财经

工行翻番迎接大国崛起的金融盛宴

  2007年1月5日推荐内蒙华电连续两个涨停,2006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仍有巨大空间;1月4日推荐华北高速,2006年12月29日推荐平煤天安迭创历史新高;12月26推荐权重指标股中国联通600050四个交易日大涨30%,出现两个涨停板,掀起了整个蓝筹板块的狂涨风暴。

  继续将超级大盘股行情进行到底,在短暂的个股活跃之后,经过快速整理的指标权重股再度显示出了内在强悍的做多动力,尤其是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成为规模资金大肆建仓的目标,将沪指大幅拉抬,收盘涨幅达到100.60点,突破了2800点, 创出收盘历史新高,而且成交量也同步放大,表明经过短暂的整理之后,虎视眈眈的庞大增量资金再一次快速进场,并且将建仓目标再度瞄准超级大盘蓝筹股,而银行股板块作为权重指标股中最具赚钱示范效应的板块,将成为一呼百应的绝对龙头,可以说,大盘指标权重股的动向都是以银行股为马首是瞻,银行股走势稳定,其他权重股才敢向上拉抬,因此,在这种背景下,投资者必须紧抓龙头板块,尤其是龙头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如工商银行601398:该公司是我国第一大商业性银行,拥有最大的资产规模,最广泛的国内分销网络,最庞大的客户基础,最先进的信息科技平台,国内硬件实力最强的商业银行,目标价位高不可测,翻番走势不在话下,在短线技术修正之后,再一次迎来了战略性强力大幅建仓的时机,重点关注。

  焦点一:强势多方格局一览无遗,多方必将沪指3000点踏在脚下。

  进入2007年,沪指阴阳互现,波动空间剧然增大,跌宕起伏,上下超过200点,虽然一度出现了放量的长上影线的阴线,以及跳空低开的走势,但市场内在强大做多动力一览无遗,两天下跌迎来了连续两天中大阳线,再度突破2800点大关,这也正如本栏自2006年11月份以来始终的观点,即市场在加速,并且是我国证券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超级牛市的加速,在这一过程,行情将打破所有历史纪录,将创造历史上从没有过的崭新记录,因此,这这种大背景下,投资者不能轻易的看空后市。虽然说近期出现放量阴线的调整,以及前期主流热点的回落,但这也只是出现少许调整的迹象,而不能看作是进入正式的调整。而本周两个交易日指数翻身向上则证明了多方强大的攻势,短期均线强有力的支撑证明了空方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根本不敢大肆出手,我们认为,后市沪指仍将向上继续强势拓展空间,而在权重股再度全线飙升的推动下,沪指3000点也必将突破。

  焦点二:指标股超级牛市第一幕刚刚开始,继续以核心权重股为重点运作目标。

  今天一线权重股中国石化大肆涨停,宝钢股份大涨7%,沪深300板块中的武钢、国航、天威保变太钢不锈马钢股份长安汽车、农产品等都达到涨停,300只个股中有超过50只个股涨幅超过5%,从这一点现象分析,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历史中超级牛市的盈利模式就是以核心权重股为核心进行运作的,也就是说,超级牛市要继续,权重指标股的行情就将延续,蓝筹股的革命也将不断进行下去,甚至可以说,今年的蓝筹股行情才刚刚拉开序幕,因此作为投资者而言,在具体操作中必须继续坚持价值成长投资理念。不可否认的是,近期蓝筹股几乎都普涨了一遍,估值水平有所上移,确实有调整的必要,但这种获利回吐性质的调整,并不改变向上的大趋势。而同时还可以发现,除了一线股之外,那些市盈率偏低,涨幅不高的二线行业的龙头品种,或者潜力优质品种也开始了连续阳线的拉抬,如房地产、钢铁、电力、煤炭等中的品种。我们认为,2006年10月开始的大盘指标股行情刚刚拉开了超级牛市的第一幕,而这仅仅是开始,更多更大机会还在中长线行情中,因此,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仍必须将注意力放在核心权重股身上,这样才能充分享受到超级牛市为我们带来的乐趣。

  焦点三:银行业分享大国经济崛起的丰盛午宴,工商银行601398翻番冲击12元不是目标。

  中国加入WTO五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推出《大国崛起》电视片,可以做为中国更进一步面向世界的标志,其中最为关键的是金融业的全面开放,在银行业,经过几年改制,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在近三年分别在香港上市,以此带动国有银行的根本性结构改革,提升它们的商业化程度、效率和竞争力。深发、浦发、广发等银行也相继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以改变管理层格局和银行经营风格。基金管理业、保险业、证券业通过合资形式引入境外合作伙伴,将国际基金、保险、证券业的商业模式带入中国,加快中国相关行业的发展速度。

  2006年12月11日我国银行业WTO过渡期的结束,说明我国从地域、业务种类、客户对象等各个方面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从银行业分析,宏观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币长期升值、税制改革和扩展新业务模式等利好因素使得国内银行未来仍有相当好的成长空间。预计未来3——5 年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业绩将保持10%——15%的复合增长率,而股份制商业银行则将保持20%——35%的复合增长率。而且未来数年中国GDP将保持在8.5%-10.3%,可以肯定,中国经济已进入高增长的长周期,迎来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大国经济的崛起为银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银行业成为大国崛起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

  因此,银行板块成为规模大资金资金资源配置的重点目标,并且是最优先超额配置的品种,也是本轮行情中核心中的核心,甚至可以说,市场所有板块都以银行板块为马首是瞻,银行红旗不倒,超级牛市就不会结束。工商银行(601398):我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服务平台,庞大、优质客户基础,作为世界著名的金融服务品牌,占据国内市场领先地位。作为总市值雄居首位的两市第一超级权重股,银行股的绝对龙头,对股指的影响力、号召力已经超过中国石化等其他权重股,由于具备超低价优势,中线上涨空间相当广阔。走势上1月4日、5日剧烈震荡后,本周两个交易日股指温和收复5日均线,新的爆发性井喷上攻迫在眉睫。

  风险提示:在超级牛市个股普涨阶段,不敢买入强势龙头领涨个股,或者盲目轻易作空,都存在丧失巨大短线利润的风险。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