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庖丁解牛:大盘再续升势 调整提供介入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12 新浪财经

  2007年1月09日 胜龙

  从盘中看,今天已V形反转,短线调整已结束,新的升浪开始了,更大的机会在等待着我们。最近股市中谈的大都是“风险”,这个现象也是非常正常,过去太多的事实是,让我们不得不相信:熊市——跌到你不敢相信;牛市——涨到你不敢相信。最终还是那句话,牛市,不言顶。从今日盘中看,大盘进入了放量普涨阶段,个股的结构性调整行情展开。主题仍围绕着价值与成长的主线,笔者仍要提醒投资者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高快速反弹类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今日盘中热点板块中个股济南钢铁(600022),建议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济南钢铁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2006年1-9月共生产了560.72万吨钢,502万吨铁,368.8万吨钢材。其中长型材约97万吨。板材约272万吨,其中中板约114万吨,厚板约158万吨。板材里品种板比例接近83%,双高产品超过50%。在普板降价时,超过50%的双高产品不仅不随普板降价反而在涨价,显示出品种结构调整的优越性,使之成为股份公司净利润增长的源泉。 由于公司的品种结构调整随时间的推移比例越来越高,因此表现出每个季度的盈利都会比上一个季度有所增长。经测算未来3年公司将保持 30%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

  公司控股股东济钢集团总公司将和莱钢集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山东钢铁集团,成为国内仅次于宝钢集团的第二大钢铁集团公司。济钢集团去年实现钢铁产量1042万吨,位居全国第六,莱钢集团实现钢铁产量1034万吨,位列全国第七,两者产量总和逼近全国"老大"上海宝钢集团的2273万吨,成为了目前国内第二大钢铁集团,远超排名其后武汉钢铁集团的1305万吨。虽然目前公告显示此次重组还未涉及上市公司资产,但随着山东钢铁集团的正式成立,G济钢和莱钢股份以及整个集团之内的大规模重组将必然出现,带来巨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 济南钢铁,

钢铁业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走势较为平稳,并且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多头力量强劲。从“机构进出”中可看到 ,伴随该股的一路上涨,都伴随着大量的机构资金不断的流入该股,说明其受到机构的青睐,后市可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规避大盘风险。而中线个股也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中线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该股今日收于9.16分处于安全区,操作上可以适量参与。从基本面看:该股 是已具备钢材年产量近300万吨的特大型钢铁生产企业,也是山东省生产能力最强效益最好的钢铁联合企业。随着山东对钢铁企业的合并,给该公司后期的发展带来较大的想象空间。建议关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主要产品和业务集中于中板、宽厚板、螺纹钢等钢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中中板和中厚板产品在全国同行业市场占有率和产品规模均居首位,主要用于建筑、机械制造、造船、压力容器等行业,具有很强的市场

竞争力。技术上, 从k线图来看,该股上升趋势不改,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